几个关于身体如何工作的恶心事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15:26:47

几个关于身体如何工作的恶心事实

由光照造成的打喷嚏通常被称作“阿嚏”(Achoo),学名为常染色体显性强制见光性激化症(Autosomal Dominant Compelling Helio-opthalmic Outburst)。(图片来源:Science Photo Library)

暴露在日光下会打喷嚏这一生理现象不仅被人们接受,而且还是早已被人们认识到的一个相当普遍的现象。这钟学名为常染色体显性强制见光性激化症(简单的说就是“阿嚏”)的身体反应早在公元前三世纪就被人类意识到了。

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感染上这种疾病,但是对于那些正在受此折磨的人来说,在开车穿出黑暗通道等某些情况下见光打喷嚏将变得非常危险。

最后,我们谈谈眼垢,这一最具粘性也最令人费解的人体分泌物。外行人认为这种研究看上去毫无意义。然而睑脂——眼垢的学名——与哺乳动物体的生理需要相协调。

首先,这种粘稠的油性液体能够防止眼泪不停地流出,其次,还能达到保持眼球湿润的效果。

译者:陈月华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BBC

几个关于身体如何工作的恶心事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