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后禁止发送工作邮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15:20:54

下班后禁止发送工作邮件?

不过,除了希望能使员工少受折磨外,公司也需要具有创造力的员工。琳·勒说,除非保证定期的休息时间,否则创造力无从谈起。

一家美国保险公司发给员工睡眠监测仪,并给连续20晚保持良好睡眠质量的员工发放奖金。她对这种做法赞赏不已。

“这能表明好的公司有多重视员工在家里的休息质量。

“在法国,我们的时间有两种,就像希腊人定义的那样:chronos和keiros。前者是常规的、可以切分的时间。后者是无意识的时间……具有创造力的时间。Keiros时间对创造性思维至关重要,好的雇主知道他们需要对其加以保护。”

下班后禁止发送工作邮件?

但是,法律能否奏效?对此,质疑的人很多。

巴黎市中心电商平台PriceMinister的总经理奥利维尔·马斯奥特(Olivier Mathiot)在公司内部推行了“周五无邮件”活动,以鼓励员工尽量减少使用数字方式交流的次数。

销售经理蒂凡尼·施密特(Tiphanie Schmitt)说这个想法很好——有助于人们面对面交流——但她在采取何种工作方式上则拒绝政府干预。

她说:“我负责销售,我也喜欢做销售。这份工作意味着深夜也在处理邮件,周末也是如此。我不想要公司因为什么法律就不让我用自己的邮箱了。”

在香榭丽舍(Champs-Elysees)附近的“投手”酒吧里也能听到类似的观点,而这里是金融和电脑界人士经常出没的地方。

软件编程员格雷戈里(Gregory)说:“我认为离线权有利于改善人们的生活,但却难以推行开来。

“在我的公司里,我们和来自印度、中国和美国的程序开发人员竞争。我们需要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谈话谈到很晚。我们有限制,竞争对手却没有。

“如果我们遵守这一法律,无疑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PriceMinister的奥利维尔·马斯奥特认为,这一问题应该通过教育而非法律解决。

他说:“在法国,我们在立法上一直不落人后,但当我们需要的是工作场所中更多的灵活度时,法律却行不通了。”

据伊利亚咨询公司的琳·勒所说,该法很快就会变得无关紧要。她预测:“再过几年,邮件将不复存在,我们会换用别的通讯工具。”

甚至那些曾经大唱赞歌的人,比如议员贝诺瓦·阿蒙,都承认该法的影响不会持续很久——因为现在的草案中并没有对违法者的惩罚规定。人们只是希望公司能自愿遵守。

不过,基本上所有法国人都一致认为,通讯超负荷这一问题需要提到每一个雇主的议程上来。

译者:韩迦祺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BBC

下班后禁止发送工作邮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