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间安排能让你接下来一天的工作更加顺畅?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24 15:12:41

晨间安排能让你接下来一天的工作更加顺畅?

当一些人还在挣扎着准时起床时,有另外一些人已经做完了运动,温习完了语言功课甚至还做了其他更多事,并且这些都发生在正式开工前。

蒂姆·鲍威尔(Tim Powell)并非一个惯于早起的人。这听起来可有点奇怪,因为大部分时候他都是6点前起的床。

平日里他5:45就会起床,此时我们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他会在自家的健身房做会儿运动,准备好一些工作上的东西,然后才驱车前往办公地点。在走进办公室前,他会先在附近的公园里散会步收集一下灵感,到了9点左右正式开工。每个星期四,他会比往常更早一点,在5:20就起床,然后抓紧时间进行他的职前德语课学习。

鲍威尔是英国诺丁汉的一位专利律师,他一周要工作70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迫使他制定出了一个井井有条的晨间安排。他自己也说,有序而高效的晨间安排使得他在一天内可以完成更多事情。

然而早起对鲍威尔来说也不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出人意料的,他说他更喜欢起得晚一点。他说:“晨间安排有点像缓冲期,你不可能第一天就调出超级战士工作狂人的状态。”

像鲍威尔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大忙人以及成功人士都习惯早起,他们会在凌晨时分思绪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做事。《Vogue》杂志的主编安娜·温图尔(Anna Wintour)就出了名地每天5:45起床,打一小时网球,然后才开始一天的工作。而且专家也认为,一个人在醒来和开始工作间的一段时间是一段理想时间,可以用来处理一些个人事务,或是一些需要缜密安排但又和工作无关的事情。对有些人来说可能是锻炼身体,对另一些人来说也可以是和家人相处或是看看书。但是,如何养成早起的习惯呢?

晨间安排能让你接下来一天的工作更加顺畅?

在吃早餐前处理一些个人事务需要大量的意志力(来源:艾米·丽琼斯(Emily Jones))

培养健康的习惯

“晨间安排和个人习惯联系密切。”马丁·海格(Martin Hagger)说。他是科廷大学(澳大利亚珀斯)心理和言语病理学教授。海格研究的是自我规范,换句话说,就是人们如何控制自己的行为。他的研究显示,制定晨间安排是一种培养健康习惯的有效方法,因为它可以避免在做决定上浪费过多精力。

“有了晨间安排,就算爱赖床的人也可以养成早起和在晨间做一些费劲的事情的习惯。”

海格把他的研究应用到了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他大部分时间都在6点起床,做完运动,吃完早餐后,在8点到达工作地点。他说如果他的运动计划推迟到一天工作结束后,就会因为太累或是有其他安排而不能完成。所以每晚睡觉前,他会把健身设备准备好,再设置好闹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