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间安排能让你接下来一天的工作更加顺畅?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24 15:12:41

晨间安排能让你接下来一天的工作更加顺畅?

如果对你来说早起有困难,试着每天把闹钟调早一点点,直到你养成早起的习惯(图片来源:阿拉米(Alamy))

但是早起时间并没有一个严格的标准。专家称不存在一个标准的起床时间。每个人的目标、日程和生活状态不同。关键就是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进行晨间安排的时间。还有就是,如果你早起有困难,试着每天把闹钟调早一点点,直到你养成早起的习惯。

“这是一段完全属于你自己的时间,没有人可以夺走。”劳拉·凡德坎(Laura Vanderkam)说,她是书籍《成功人士在早餐前会做什么》的作者,“其他人都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完成他们该做的事,而早晨是你额外争取到的时间。”

私人事务

凡德坎追踪了一些工作强度很高的人的生活,发现这些人都会利用早晨的时间来处理个人事务和一些对条理要求很高的事情。“如果有一些你想做但在一天中其他时间又没空做的事,我会建议你尝试做一下晨间安排。”她说。做好晨间规划能够帮助你早点入睡,改掉每天晚上花在浏览网页或是看电视上的无效时间。

晨间安排能让你接下来一天的工作更加顺畅?

前一晚先准备好运动器材能使你第二天的健身计划更加顺利实施(图片来源:图片库)

她在书里写道,成功人士会在早晨做运动、冥想或是和伴侣或是孩子享受家庭时间。她采访过的一位女士将早晨的时间花在学习她很感兴趣的新领域上。“那位女士解释说‘在白天我有我的工作,而在凌晨我有我的理想。’”凡德坎如是说。

夜猫子也可以从晨间安排中获益良多,密歇根阿尔比恩大学心理科学副教授雷克·维斯 (Mareike Wieth)说。她研究的是人在一天中不同时间段处理问题的能力。她发现对一些创造性活动而言,人们在一天中非最佳时期的表现更好,所以夜猫子们应该把这些事移到早晨来做。反之亦然。

她的解释是,在一天中的最佳时期,人们的注意力会更加集中,可以更好地屏蔽掉外界的干扰。“但是对于创新,你的确需要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她说,“这样你才能把一些原本八竿子打不到一块的事扯到一起。”

晨间安排能让你接下来一天的工作更加顺畅?

对一些创造性活动,人们在一天中非最佳时期的表现更好,所以夜猫子们应该把这些事移到早晨来做。(来源:图片库)

制定一个晨间安排也可以帮助人们应付工作上的挑战,罗伊·鲍迈斯特(Roy Baumeister)说。他是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也是书籍《意志力:重新发现最伟大的人们的优点》的作者之一。

鲍迈斯特的研究显示,意志力是一种有限的资源,会随着一天的进程消耗殆尽。

“意志力是一种重要的东西,可以帮助我们抵御诱惑,适应外部的条件,并做出决定——也就是做成一件事情所需要做到的所有环节。”鲍迈斯特说。

在晨间开启自动驾驶仪可以帮助人们为后面更复杂的工作保存意志力。他的建议是不要纠结早餐吃甜甜圈还是燕麦粥,不要费心想要不要或怎么锻炼身体,把精力留给接下来一天中一些更重要的决定。

“高效地做事的方式,就是利用好你的早晨。”

译者:魏莹莹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BBC

晨间安排能让你接下来一天的工作更加顺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