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为何禁入阿索斯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17:06:47

女性为何禁入阿索斯山?

壮观的西门·彼得修道院就位于半岛之上

禁止男孩上山的条令最近几年放松了许多。

“这条禁令现在是,过去也一直是这样规定的:如果男性要去阿索斯山,他们必须已经长胡须了。在拜占庭时代,阉人和男孩是不允许上山的。”斯皮克说。他们害怕女性假扮成男孩或阉人偷溜进去。

“现在男孩可以经常进山,如果他们有大人的陪伴的话——通常是他们的父亲——我看到过10岁大的男孩进入阿索斯山。那些修道士对他们非常宽容。他们实际上很喜欢有小男孩在身边。

“所以回答是肯定的,男孩的确时常到这里来,但他们都须有一名大人的陪伴。”

虽然有这样的禁令,但还是有女性到过这个半岛的。

1946年至1949年希腊内战其间,阿索斯山为一大批农民提供过避难所。当时有妇女和女孩作为狩猎队的一份子,进入阿索斯山狩猎动物。

在1953年,一位名叫玛利亚·波门尼多(Maria Poimenidou)的希腊女子化装成男人,在山中游览了三天。这迫使希腊政府出台法律,禁止女性进入阿索斯山。违反这项法令的女性,最高可处于12个月的监禁。

最近的一次发生于2008年5月,4名摩尔多瓦女性被乌克兰的人贩子丢弃在那里。警察扣留了她们一小段时间,但据一名警察所说,修道士“宽恕了他们”。

女性为何禁入阿索斯山?

俄罗斯东正教圣潘泰莱蒙修道院的建造投入了大笔资金

这是总统普京第二次拜访阿索斯山的俄罗斯东正教圣潘泰莱蒙修道院。

他2005年第一次拜访这里时,修道院里大部分的教徒是希腊人。“现在,”斯皮克说,“每年40000名参观者中,有一半是俄罗斯人,俄罗斯修道院的客房可容下500位参观者。”

编译:秦炯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BBC

女性为何禁入阿索斯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