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背后的心理学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9-01 16:15:47

失败背后的心理学

如果最初没有成功,那就接着试一次、再试一次。这句至理名言贯穿着我们整个成长过程,确实是这样。但有没有科学证据能证明:不断失败是好事,能激励创新发展呢?

汤姆·波尔曼(Tom Pohlmann)是决策科学和数据分析公司Mu Sigma的战略和价值首脑。他深入研究了连续失败的理念。“商业节奏的快速变化会使公司处于压力之下,寻求不断创新,新技术则使它有机会进行持续不断的试验。”他说道。Mu Sigma公司的报告显示,在商界的众多方面,对成功来说,经常和屡次失败是最好的途径和关键。

失败背后的心理学

一败涂地也有它的优势。(图源:阿拉米)

Mu Sigma公司的研究人员在他们的研究中将此称为“极致试验的力量”。他们声称,科学可以证明,失败促进创新。该说法已得到药物公司、材料科学、汽车工业等领域工程师的支持。“这些处于最前沿的技术不得不跨越许多障碍。”雷·吉布斯(Ray Gibbs)说道,她是Haydale公司的总裁,该公司是一个材料科学公司,专注于在英国、美国和南韩生产石墨烯,以促进日常材料的性能,比如墨水和涂料。吉布斯相信,为了生产一些成功的产品,你必须尝试许多不同的想法才能得到最终答案,从失败中学习。

对于生意来说,失败并不糟糕。如果在失败的基础上加以正确对待,就能促成不一样的结果,波尔曼说。即使是强大的苹果公司也有过失败的经历,比如他们早期发明的手持式计算机——The Newton,这款计算机很快就被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喊停了。

反思你的方法

“很多人将失败归咎于个人能力不足,尝试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失败。”安德鲁·凡力弗(Andrew Filev)说,安德鲁是加州山景城Wrike软件公司的总裁和创始人。“但当你将做生意看作是无数的实验时,你就会发现失败是成功路上不可避免的路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