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何炅齐聚《向往的生活》 四季度倾情奉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2 10:20:25

黄磊何炅齐聚《向往的生活》 四季度倾情奉献

(相识)3MC一起劳作、生火做饭

艺术来源于生活

《向往的生活》四季度里一朵清新的花

大抵是因为城市生活过于喧嚣,而人们又过于忙碌,当下的人们更愿意将竞争以及由此所引发的情绪作为日常关注的重点。包括在每日收看的电视节目中,也多以对抗为主题,活动于期间的人物总被要求面对又难又急的任务,从而让他们表现出生存的潜能和本性。并且更崇尚胜者为王的结果论,喜欢用人物之间的摩擦来推动情节发展,把展现情绪爆发作为故事的高潮,因而淡化了将镜头去对准平凡生活中很多单纯而有趣的地方。

从这个角度来说,《向往的生活》无论在创意的起点还是其所追求的结果上都呈现出了特有的风格。然而想要通过还原简单的生活,从而使观者在观看后能够恢复内心平静,这件事却是看似容易实则不易。毕竟生活是没法有规则的,是硬性的游戏所表现不了的,是太过于琐碎的。因此这档节目的最大看点也就成了最大的难点,据了解每一期《向往的生活》的素材量甚至达到了《极限挑战》的两倍之多。

在即将到来的四季度,综艺市场继续歌舞升平,而《向往的生活》是其中的一道涓涓细流,不知道吃惯满汉全席的观众,会不会品尝这碗小火慢炖的白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