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司各特·菲茨拉杰德珍贵遗作将于2017年面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09:22:58

弗·司各特·菲茨拉杰德珍贵遗作将于2017年面世

争议性话题……弗·司各特·菲茨拉杰德的小说故事八十年后终于得以发表。图片来源:盖帝图库

弗·司各特·菲茨拉杰德(F Scott Fitzgerald)最后一部完整遗作在历经了八十年的雪藏之后终于得以面世,发表时间定于明年春。菲茨拉杰德也是著名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reat Gatsby)的作者。

该作品集将由美国西蒙与舒斯特公司(Simon & Schuster)旗下的斯克瑞伯纳出版社(Scribner)出版,时间定于2017年4月份,作品集主要包括了菲茨杰拉德在20世纪30年代中期和后期创作的故事。斯克瑞伯纳出版社表示,作品集不仅包含了菲茨杰拉德未能成功发表的小说故事——因为那时的出版商认为其“主题和风格未能达到他们对作者的原本预期”,还包括了菲茨杰拉德呈交给出杂志社的手稿,这些手稿得到了对方的认可,最后却不了了之,未能发表。

斯克瑞伯纳出版社承诺,该作品集的特点在于“菲茨杰拉德叙述的是一些有争议性的话题,描写了一群不顾社会世俗的年轻男女的所思所想,他们比当时的普通男女思想更深刻”。

斯克瑞伯纳出版社补充道:“即使是在菲茨杰拉德急需钱财和书评关注的恶劣条件下,他也不愿自己的作品被当时的编者曲解改动,宁愿选择不发表它们。”

作品集的标题故事《我愿为你而死》(I’d Die for You)是菲茨杰拉德在北卡罗莱纳创作的,那时他染上了酗酒的恶习,妻子姗尔达(Zelda)因患精神病住在附近的疗养院里。小说家托马斯·沃尔夫(Thomas Wolfe)曾在给自己兄弟弗瑞德的信中写道:“格罗夫公园旅店现在住着一个贫困潦倒、绝望抑郁的男人。他才华横溢却酗酒成性,忧心忡忡……我忘记说了,他叫司各特·菲茨杰拉德,纽约一个杂志对他进行了一次悲惨的采访——那简直是个居心叵测、坏到透顶的杂志社,居然去采访一个生活如此窘迫的人,取得了他的信任之后又背叛了他。我自己就曾栽在过这种臭老鼠手里,我知道他们做得出这种事情的。”

斯克瑞伯纳出版社还补充道,菲茨杰拉德的故事关于“一位好莱坞明星和电影剧组一起去大雾山(Smoky Mountain)游山玩水”,他构造了“一个电影般的世界,而这个世界也是菲茨拉杰德即将居住的地方”。1937年,菲茨拉杰德签约米高梅影片公司(MGM),并搬到了好莱坞。1940年,他在44岁时英年早逝,留下了《了不起的盖茨比》和《夜色温柔》(Tender Is the Night)等著作。

斯克瑞伯纳出版社表示,此次的作品集由安妮·玛格丽特 丹尼尔(Anne Margaret Daniel)主编,“将以全新的眼光洞察菲茨杰拉德果敢而又不屈不挠的写作事业” ,而且文章的语言是“菲茨杰拉德式的优美、犀利又令人惊喜”。

去年,斯特兰德杂志(The Strand magazine)发表了菲茨拉杰德创作的一个短篇小说《温度》(Temperature), 这篇小说是当时的主编安德鲁· 格利(Andrew Gulli)在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的档案室发现的。 《温度》讲述了一位饱受心脏病折磨的酗酒作家埃米特·曼森(Emmet Monsen)的故事。

格利表示:“当我们谈及菲茨拉杰德时,我们常常想到的是他写的那些悲剧小说,比如说《了不起的盖茨比》和《夜色温柔》等,但《温度》这篇小说证明他在短篇写作方面也造诣颇高,能在故事中融入喜剧元素。菲茨拉杰德将他那尖酸讽刺的文笔发挥得淋漓尽致,从医生到好莱坞偶像,甚至是普通民众,都在他的笔下被嘲弄了。”

原文选自:卫报

作者:艾丽森·弗勒德(Alison Flood)

译者:冯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