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菲律宾“慰安妇”:此生难走出红房子的阴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16:45:15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亚洲成千上万名女性被日军强奸,被迫沦为其性奴。这些女性中的一小部分人得到了日本政府的道歉和赔偿,但不包括来自菲律宾的“慰安妇”。这些苦难中幸存下来的老人表示,她们希望自己所经历的一切最终能够得到加害人的承认与道歉。

本文的某些细节描述可能会引起部分读者不适。

“夜晚,那里有幽灵出现——我的妈妈和哥哥曾经在那看到过一个老妇人的鬼魂。”看门人边警告边打开这幢红色房子的大门。

“二战后,没有人想住在那里,”他说,“他们太害怕了。”

如今,这幢宏伟的血红色别墅已破败不堪,但在里面发生过的暴行却从未被遗忘。

被遗忘的菲律宾“慰安妇”:此生难走出红房子的阴影

无数妇女、女孩在红房子里惨遭日军强奸

丽塔(Lita)和她的妹妹米冷(Mileng)住在距离首都马尼拉以北50英里的马帕尼克附近的村庄里。如今已80多岁高龄的她们还能回忆起她们简单却快乐的童年。

“以前我们经常玩跳房子游戏,捉迷藏。我们会爬树,摘水果,”丽塔说。

1944年,日本军队入侵她们所在的村庄,那时她们一个13岁,一个15岁。

这对姐妹回忆道,那时村庄里的每个人都被迫观看日军处决涉嫌抵抗的男性的过程。一位老汉在被阉割后,被迫吞下了自己的阴茎。

在遭受日军劫掠后,马帕尼克被夷为平地。日军将一百多名女孩和妇女与那些劫掠而来的物资带到了红房子,并将此地设为屯驻地。

“我们以为世界末日到了。”米冷说。“我们以为日本人会杀掉我们。”丽塔补充道。

但这些日本士兵却很兴奋。他们先是脱下军服,接着开始大吃大喝还抽了烟。

然后,随着天色渐晚,他们开始强暴房子里的妇女与女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