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吉拉奥与马斯塔妮之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15:42:48

巴吉拉奥与马斯塔妮之恋

马拉地帝国的首领巴吉拉奥(Bajirao)与马斯塔妮(Mastani)的故事是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位于印度西部)历史上最引人入胜的爱情故事。在20岁时,巴吉拉奥便在国中取得佩什瓦(Peshwa,相当于首相)之位,并在接下来的20年中,在41场战争里披挂上阵。最伟大的是他一生中没有一场败仗。然而,更令人赞叹的是他和马斯塔妮的爱情佳话。

尽管有很多关于巴吉拉奥与马斯塔妮的轶事,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两人都深爱对方胜过爱自己的生命。不过,他们的爱情故事是个悲剧。

巴吉拉奥与马斯塔妮之恋

图片:马斯塔妮在巴吉拉奥的坟墓前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马斯塔妮是马拉地帝国(Maratha)佩什瓦巴吉拉奥的侧室。她出身于穆斯林世家,来自本德尔汗德(Bundelkhand,位于印度中部)。她长得妩媚动人,甚至被冠以“美之王后”的盛名。据传,她是本德尔汗德国王吉哈特拉索(Chhatrasal)的女儿。1740年四月二十八日,巴吉拉奥病重去世,他死后,马斯塔妮履行了殉葬仪式,在丈夫坟前自杀。 

巴吉拉奥与马斯塔妮之恋

二人的初遇

1728年12月,穆罕默德可汗(Mohammad Khan)班迦什(Bangash)图谋攻打本德尔汗德。作为王公(maharaja)的吉哈特拉索得知敌情后便十分担忧,决定写信向巴吉拉奥求助。收到信不久,巴吉拉奥便应邀带兵出征。班迦什战败,成了吉哈特拉索的阶下囚,不久又被释放,条件是他许诺永不再攻打本德尔汗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