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拉多牧场:坚守烙印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16:13:41

科罗拉多牧场:坚守烙印仪式

本月,在科罗拉多州(Colo)克罗利县(Crowley County)的比尔·格雷(Bill Gray)牧场,一头牛犊正接受热铁烙印。(图源:尼克·科特/《纽约时报》)

美国西部今时不同往日。在一些牧场中,牛仔们乘着四轮车赶拢牛群,还会使用无人机追踪牲畜。尽管技术的投入使得放牧工作更加轻松,但一些人却认为这会危及牛仔的必备技能和素质:套索、骑马和对辛勤工作近乎虔诚的投入。

几个世纪以来,每年春天的烙印日,乡邻们都会聚集起来,给新出生的动物打烙印。训练有素的牛仔们从火中取出烧热的铁器,在牛犊的呜咽声中,弯曲的铁制品烫焦了它们的毛发,烧焦了它们的皮肉。结束之后,会有廉价的啤酒和伙食供应,可能还会有乐队和舞蹈。

由于过程极其残忍,打烙印一直为人所诟病。牧场的一些家庭转而采用其他方法,包括利用液氮进行冰冻烙印、给牛群佩戴电子仗可以识别的耳标。这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发明当属牛桌(calf table),这种装置非常坚固,可以方便人们诱捕动物、翻转动物以及在动物身上做标记,省去了大量人力。

在一些地方,人们已经不再像过去一样会在烙印日聚集起来。但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奥德韦(Ordway)外的比尔·格雷牧场,烙印日依然是每年的惯例。

科罗拉多牧场:坚守烙印仪式

7岁的卡克斯顿布克斯(Daxton Books)正在观看父亲J·R·布克斯(J.R. Books)捆绑牛犊。作为第三代牧场主,格雷先生请了很多当地居民在烙印仪式上帮忙。(图源:尼克·科特/《纽约时报》)

科罗拉多牧场:坚守烙印仪式

图左为利昂·伦纳德(Leon Leonard),正在画烙印图案。右侧的铁器将被加热,把这些图案烙到牛身上。(图源:尼克·科特/《纽约时报》)

65岁的格雷先生是第三代牧场主,他依然使用这种老办法来追踪、标记牛群。这些烙印很实用:在贩卖过程中,可以帮助格雷先生证明所有权,避免盗牛贼。(现在依然有偷牛这种罪行。)格雷先生说:“的确可以给牛安装耳标,但同时别人也能把耳标拔掉。”

他用两种符号来标记牲畜,其中一种是P/T,这是他祖父传给他的,就像是一种家族徽章。

奥德韦在克罗利县的东南方向,有三个小时的车程,约有1000名居民。格雷先生喊了那里的很多人来仪式上帮忙,他说:“这跟传统有很大关系,经营大牧场离不开邻里互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