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拉多牧场:坚守烙印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16:13:41

科罗拉多牧场:坚守烙印仪式

图右为安东尼·芬利(Anthony Finley),正和亚当·舒尔茨(Adam Schulz)制服一头即将打烙印的牛。一些人认为打烙印很残忍,但格雷先生却说这样做很实用。(图源:尼克·科特/《纽约时报》)

科罗拉多牧场:坚守烙印仪式

图左为肖恩·格雷(Shawn Gray),正和伦纳德先生将风滚草清理出畜栏。(图源:尼克·科特/《纽约时报》)

科罗拉多牧场:坚守烙印仪式

烙印间隙,柯特·麦奎斯申(Curt McCuistion)正在休息。(图源:尼克·科特/《纽约时报》)

最让格雷先生担忧的是城乡分歧,他说:“我知道城里人肯定认为我们的做法很野蛮,但其实一点儿也不。如果虐待牛群,是会造成经济损失的,我不可能这么做。”

至于周围那些转而使用牛桌的人,他说:“我不反对,那些不像我们一样精通烙印的人的确需要这种装置。”

格雷先生共有八个孩子,孙辈则有二十二人。近期,格雷先生遭遇了很多变故。干旱期持续了14年,随之而来的是牛价下跌;二月,他家又被烧毁,原因不明。

前不久的一天,太阳升起在泥泞的草原上时,格雷先生便将大家聚集起来进行围捕。他的儿子、孙子、邻居以及高中摔跤队的一些人都赶来帮忙。

科罗拉多牧场:坚守烙印仪式

克罗利·麦奎斯申(Crowley McCuistion)正按着一头即将打烙印的牛。(图源:尼克·科特/《纽约时报》)

马背上的牛仔们把成百上千的动物赶到畜栏里,套索者套住牛腿,将牛放倒。旁侧的人则快速按住牛,等年长者拿出铁器。接下来便会接种疫苗,注射生长激素,同时阉割公牛。

很多烙印仪式都遵照不言而喻的牛仔礼仪:年轻人把牛按倒在地,而年长者则手执铁器烙印。但格雷先生表示他这里的做法有点不同,他说:“我试着让每个人都分担一些不同工作。这样,轮到他们负责打烙印时,便知道该如何着手了。”

译者:李碧霞

作者:钦君

原文选自:《纽约时报》

科罗拉多牧场:坚守烙印仪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