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香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16:27:42

然而在喧嚣背后,香港还有美丽的海滩、有趣的远足活动和150多平方英里的野外保护区(约占香港总面积的40%)。

GrowingSmart.香港网上支持可持续发展活动的黄婉达说,野外保护区的存在意味着这座城市或可成为野生蔬果生长的天堂。

她说:“野生蔬果真的多到数不胜数。”

黄婉达是搜寻香港野生食材的行家之一,在定居香港前, 她曾住在大陆和加拿大。

世界级主厨们愈发热衷于野生食材,像黄婉达这种善于搜寻的人很吃香。

她会帮香港餐馆寻找小叶冷水花、野生胡椒叶、青蒜、阿末罗果、接骨木浆果等食材。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Hong Kong)的首席主厨罗宾·扎沃(Robin Zavou)说:“婉达简直是本百科全书。”

舌尖上的香港

不管你相信与否,香港并非只有公寓楼。

舌尖上的香港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的首席主厨罗宾·扎沃

黄婉达能为酒店的米其林餐厅找到独特且令人激动的食材,扎沃相当倚重她。

他说,在意识到本地食材的丰富性以前,“我们会使用某些英国野生食材”。

“你需要穿上鞋,去外面搜寻一番。哪怕在荒岛上,你也会发现各式各样的野生食材……真的是数不胜数。”

扎沃说丹麦主厨雷内·雷德泽皮(Rene Redzepi)是引发野生食材搜寻热的领头人。其位于哥本哈根的餐厅诺玛(Noma)近六年来四次登顶世界最佳餐厅榜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