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专家给你一些安眠小建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13:38:48

你可曾夜里在床上辗转反侧,但就是睡不着吗?没有什么比这感觉更糟糕了!

我们总是听到这样的建议:上床睡觉之前别碰手机,把这一天抛在脑后吧!但说起来总是比做起来要容易。

来自西澳大利亚州珀斯的睡眠专家大卫希尔曼(David Hillman)教授或许能帮到你,他列出了一系列有助于夜里安眠的小妙招。

睡不好?专家给你一些安眠小建议!

睡个好觉!大卫希尔曼教授列出了一系列在白天工作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试一试,或许能让你晚上一沾枕头就睡着。

制定好全天计划

每天的时间似乎总是不够用,但希尔曼教授认为合理管理时间对夜晚睡眠质量来说十分重要。

他对《每日邮报》澳州分社(Daily Mail Australia)的记者说道:“关键的一点在于要在16小时内完成你所有的日程事项,这样才能保证8小时睡眠时间。

“大多数人都清楚自己所需的睡眠时间,因此最好能遵循既定的日程表,以确保睡眠时间。”

形成生活规律

如果你有一份轮班制的工作,或者你的孩子总是在半夜醒来哭闹,那么形成固定的生物钟对你来说会很难。尽管如此,你也可以在一定的时间里完成所有的工作、锻炼和其他活动,这样是有助于睡眠的。

“如果你能为工作生活中的一些小变动做好准备,那样也会助于你保持生活规律。

“偶尔的彻夜狂欢是可以的,有些人懂得如何能更好地应对熬夜,但如果你熬夜放纵过了头,那会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

“我们一般都有日常固定的行为习惯,而且形成作息规律对生物钟也有好处,”希尔曼教授说道。

尽量在白天完成手头工作

这一条也是说起来比做起来要容易得多,但是如果能在睡前就处理好手头工作,并解决掉一些重大问题,你就不用熬夜赶工了。

希尔曼教授说:“白天的工作就在白天处理,学会正确应对这些事务也十分重要。

“上床睡觉之前你得先把这一天彻底抛在脑后,学会在白天管理好所有的事务,而晚上只要放松就好。

“不论你是选择坐下来回顾这一天,还是为次日做计划,你只要在睡前完成这一切就好,然后就放松入眠吧。”

坚持锻炼 保持健康习惯

保持“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的是近来很流行的一句话,希尔曼教授说这一点对睡眠也很重要。

他说:“运动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你得注意锻炼的方式和强度要随着年龄变化而变化。

“有一些现代技术如app可以帮助我们记录下一天中所做的事情,但切忌在睡前做运动,这很可能会让你变兴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