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专家给你一些安眠小建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13:38:48

睡不好?专家给你一些安眠小建议!

放轻松!睡前别碰手机了,把白天的那些工作和问题都抛在脑后吧,这样你才不会整夜盯着天花板睡不着。

健康饮食 切忌随便

你刚结束了忙碌的工作,回到家已经很迟了,这种情况难免会发生,但是千万别在睡前吃太多。

“晚上吃太多是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

“你在临近睡前时进食会导致消化不良,而且问题不仅在于你吃了多少,还在于你吃了什么。

“同样,如果你晚上喜欢来一杯咖啡,不如考虑一下无因咖啡吧,会让你入睡更容易些。”

睡前别喝酒或抽烟

通宵的第二天,无论你睡多久,你还是会容易感觉疲倦。

希尔曼教授说:“酒精是一大问题,你得注意饮酒量,否则可能会导致睡眠窒息症。”

睡前喝酒的危害有两点,第一,如果你和很多人一样,睡觉经常打鼾或者患有睡眠窒息症,那么酒精会加剧这些症状,因为它会放松喉部肌肉。

另一点在于酒精虽然能让人昏昏入睡,但到了深夜酒劲一过,你的身体系统随之恢复,这很可能会导致睡眠中断。

译者:赵雪莹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每日邮报》

睡不好?专家给你一些安眠小建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