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迷小炒牛肉的印度喀拉拉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17:01:27

大多数人不会把印度和牛肉联系在一起。印度给人的第一印象?大概是通灵术,也可能是素食主义,但绝对不是牛肉。

痴迷小炒牛肉的印度喀拉拉邦

喀拉拉的小炒牛肉是传奇美食

但那是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去过喀拉拉(Kerala),这个位于印度南部的邦简直爱小炒牛肉爱到骨髓里。

喀拉拉的小炒牛肉是传奇美食。

有人告诉我,街边小商铺卖的小炒牛肉才是最正宗的,如果不是牛肉香气飘散的话,你极有可能完全错过那些不显眼的店铺。

混合着椰子、咖喱叶、肉桂、丁香、胡荽粉以及熟椒的味道,香气四溢。

我去了这样一家叫做Paputty的酒店。

这家店省去了上菜单这道流程。如果你来到店里,它就默认你一定会点小炒牛肉。

没错,招待我的当地人哈里·拉尔(Hari Lal)和朗吉特(Ranjeet PA)就只想吃这一道菜,但是他们为了迁就我,点了一桌满汉全席,其中有小炒牛肉、咖喱牛肉、香烤牛肉,还有喀拉拉面包中的精髓“马拉巴尔煎饼”(Malabar parantha),以及细长的大米面条“idiyappam”。

哈里对我说:“当我品尝到小炒牛肉的美味之时,感觉自己就在天堂。”

痴迷小炒牛肉的印度喀拉拉邦

这道“天堂之作”的关键在于椰子、几种喀拉拉特色香料和厨师的耐心。

想要做成一盘地道小炒牛肉,也就是当地人所称的“Thanga Kotthu Irachi”,得花半天的时间小火翻炒牛肉和椰肉薄片。

“游客们更喜欢浇了番茄肉汁和椰奶的咖喱牛肉,因为他们以为那是印度特色,但其实在喀拉拉最受本地人喜欢的是小炒牛肉。一道味道饱满的小炒牛肉可以是平时餐桌上的小炒,也可以是某个周日午餐的压轴菜。”为游客组织厨艺课的喀拉拉当地大厨尼米·保罗(Nimmy Paul)这样告诉BBC。

这道“天堂之作”的关键在于椰子、几种喀拉拉特色香料和厨师的耐心。

她的小炒牛肉食谱中包含了胡荽粉、红椒、黑胡椒、肉桂和丁香等调味粉。

香喷喷的调味粉被揉进小块的牛肉和相同分量的椰子块里。

接着用一口深锅慢慢地翻炒牛肉。牛肉翻炒的时间越长,色泽越深,香气越浓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