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找工作的一点建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4 17:27:32

有很多办法能让你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你或许正面临这样一种窘境:高校毕业季来了又去,人才市场盛况空前。尽管人们宣称今年的毕业季是史上最强就业季,你却依旧与工作沾不上边。投了无数简历,收到的回复却寥寥无几,忙到最后,工作还是没有着落。

不安笼罩心头,你开始惶恐之前的努力是否都付之东流。

面对简历上单薄的履历,你思忖着该如何做才更有可能获得心仪的工作,该如何做才会让雇主们眼前一亮?

有关找工作的一点建议

对应届毕业生来说,现在的就业市场要比前几年好得多。有很多简单的办法能助你找到工作。(图片来源:阿拉米图片社 Alamy)

把每一天当成工作日

全球通信公司格林(Golin)驻达拉斯和亚特兰大办事处总经理金杰·波特(Ginger Porter)在邮件中指出:“把每一天都当作工作日。这是个简单易行的建议,但求职者们却很少照做。”

不要整天穿着睡衣瘫在沙发上,沉迷于最爱的电视节目。早起梳妆打扮,时刻提醒自己要为找工作而外出奔波。

波特建议列张清单,写下你想从事的领域内认识的或是能想到的所有人,因为他们会是你可以接近并有可能助你拿到工作的人。你可以约他们抽空喝杯咖啡,或者只是请求简短通一次电话,回复一封邮件。要切记别张嘴就是求工作。

波特说:“你要与他们每一个人探讨你想找寻的工作,并且要具体明确。比如:‘我正在XXX公司找一份我擅长的工作,您能给我一些建议吗?’他们会乐意花时间给你答疑解惑,这要比直接找他们面试划算得多。”

有关找工作的一点建议

别老在电话旁候着,出门转转,或是到网上搜索一下。(图片来源:阿拉米图片社)

如果计划要会面,记得穿着正式,毕竟你是去寻求帮助,顺便还可以引荐自己。去的时候准备好可以体现你过去如何施展才华的证明,无论是一份学校课题还是一次校外实习,因为你的目的是给对方留下好印象。临走之前,别忘了问问对方是否还有可以把你介绍给同行,接着如法炮制,在与他们见面前做足功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