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小费拿的更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17:05:21

这样做,小费拿的更多

克劳迪娅·哈蒙德说,服务员或许可以从心理杂志中获得一些小技巧来提高他们的工资。

我曾因为付小费不当被曼哈顿一家寿司店赶出去过,因为当时我给的小费按美国法律来说是多的,但不符合英国法律,要罚款。很明显,每个国家付小费的习俗不一样。但如果你靠小费为生,你可以埋头苦读一些心理期刊,获取一些技巧赚取更多的小费。

小费的数量当然是基于服务的质量的,但有14项研究审查发现,服务质量与小费的数量关系并不大,一些其他因素影响很大。

早在1975年,由比伯·拉塔发起的针对餐厅食客进行的分析发现,人数越多,给的小费越少,这与旁观者效应是同样的心理,这个理论(有时很有争议),比如,在街上被人攻击,上前去帮助的人会更少。

这样做,小费拿的更多

有很多灵活的技巧,服务员可以利用它来提高他们的小费收入

因为责任分散效应,每个人都认为提供帮助不应该是自己的责任。在一家餐厅,他们认为不应该是自己给出一份优厚的小费,其他人更有能力做到这一点。话虽如此,实际上,这取决于你工作的餐馆的类型。一项研究发现,在哥伦比亚市俄亥俄州哥的国际大厦,一大群人来消费时,给出的小费是消费总额的11%,但单人独自消费时,消费能到19%。但在不远处的高级司马格乐餐厅,一群人给出的小费也像单个客人或情侣夫妇那样慷慨。

当然还有另一个原因,可以解释为何有时人多时给的小费会比较少,那就是因为分摊账单效应。当大家凑钱结账的时候,总会有人带钱不足,所以只能拿小费的一部分来填充这块的不足。这就是为什么很多餐馆对于大型聚会会有自动提示小费功能。

服务员无法控制他们提供服务的餐桌人数,但如果他们想获得更多的小费,他们还是可以做点什么的。1978年在西雅图一家鸡尾酒酒吧后面进行的实验发现,只要微笑就可以获得高两倍的小费。当然你的微笑必须是真诚的。

同样,在南加州一家叫查理·布朗的餐馆里的研究发现,在那里一半的服务员要求要在点餐前先介绍自己,另一半则要求不能自我介绍,结果显示,没有进行自我介绍的只能得到15%的小费,但进行了自我介绍的服务员,却得到了23%的小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