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何要同情那些博关注的自恋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17:15:29

我们为何要同情那些博关注的自恋者?

墨尔本涂鸦艺术家勒什·苏克斯(Lush Sux)的壁画作品,表现了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和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的互撕大战(来源:Getty图像)

最近,肯塔基大学的神经科学家使用一种不同的扫描技术,来研究参与者不同大脑部位结缔组织的密度。2016年早些时候所公布的这项研究结果表明,参与者在测试自恋程度的问卷调查中得分越高,他们的脑内前额叶皮质(与思考自身相关的大脑区域)和腹侧纹状体(该区域与奖励和愉悦的体验相关)之间的结缔组织就越少。研究人员表示,这种“自我奖励的连接空白”可能会使自恋者很难积极地自视,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们总是千方百计想引起别人的注意,以此来支撑他们的自信心。

但事实上,自恋者脆弱的内心并不是我们需同情他们的唯一原因。另一项研究表明,自恋者的行为会给他们自己的生活带来压力。瑞士一项研究在几次为期半年的时间段内评估了数百人,包括测试他们的自恋程度和压力事件的经验。结果表明,自恋程度得分越高的人往往会在生活中感到越多的压力,如疾病、意外事故、和情侣分手等。在此基础上,瑞士伯尔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自恋是个体适应不良的结果,因为自恋个体的生活中产生了不利事件。”

我们为何要同情那些博关注的自恋者?

金·卡戴珊臭名昭著的裸体自拍壁画旁是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壁画(据传是街头艺术家勒什·苏克斯的作品)(来源:Rex Features)

考虑到与大多数人相比,自恋者可能对压力带来的不利影响更为敏感,这一结论就变得格外严峻了。例如,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乔伊·程(Joey Cheng)领导了一个研究小组,要求77名本科女生在日记中记下自己的不良情绪,以她们的唾液为样本,从中寻找对压力的生物反应体征(具体而言,就是皮质醇和蛋白质的α-淀粉酶)。他们发现,那些自恋调查得分高的参与者如果体验到更多负面情绪,其应对压力的生理体征会增加,而非自恋者并未出现此类情况。这表明,出乎我们意料,自恋者的脸皮很薄,非常敏感。

尽管内心脆弱,自恋者却也有一定的可取之处,这点我们须牢记。在某些情况下,面对挫折时,他们会异乎寻常地坚持不懈,这无疑可以向自己和他人证明自身的价值。有证据表明,创作团队中如果出现一两个自恋者,有助激发一些健康的内部竞争,并由此获益。甚至还有一些证据表明,对自恋者一点点的鼓励(要求他们听取别人的观点),可以使他们生出更多的同感。

综合以上调查结果,如果可以,我们有理由尝试着对自恋者更加耐心,甚至更加体贴。他们很可能是出于根深蒂固的自我怀疑,才会做出过度的补偿反应。虽然他们似乎自鸣得意,并希望吸引所有人的眼光,但是从长期来看,他们并不会成功,尤其当事件与他们的预想不同之时。

译者:伍晨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BBC

我们为何要同情那些博关注的自恋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