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品:哥伦比亚的咖啡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17:02:08

哥伦比亚北部的一个新的咖啡产地正值收获季。

边走边品:哥伦比亚的咖啡镇

来自原住民社区El Trompito(位于泰罗纳国家公园市郊)的一位科吉农民在采摘成熟了的咖啡豆。 摄影:弗朗西斯科拉斯特鲁奇( Francesco Lastrucci)

门卡这座哥伦比亚小镇正在酿造着什么东西。空气里满是焦糖、树皮、木炭和巧克力的味道。是什么东西散发的味道呢?原来是后院烘焙炉里新鲜出炉的咖啡豆,浓郁的烘焙香气穿透了常年笼罩着热带地区的水雾。

这个宁静的地区位于哥伦比亚北部的圣玛尔塔内华达山脉发源于加勒比海海岸,原本因政治纠纷为世人所遗忘,长期处于未开化的阶段,如今却成为热门旅游地。泰罗纳国家公园棕榈树环绕的海滩、佩尔迪达城的古代遗迹,以及门卡周围丛林里禽类的天堂吸引着不少来自市区的哥伦比亚人和懂行的外国游客。

最近,门卡和内华达山脉地区开始成为钟爱咖啡的游客、咖啡鉴赏家和好奇的背包客们新的朝圣之所,他们都迫不及待地想一睹乐活咖啡豆贸易集团的总经理胡安·巴勃罗·坎波斯(Juan Pablo Campos)口中“哥伦比亚最重要的有机咖啡产地”的庐山真面目。

边走边品:哥伦比亚的咖啡镇

门卡的咖啡种植者安格尔·玛利亚·奥罗斯科(Angel Maria Orozco)使用研杵将晒干咖啡豆的硬壳剥去。 摄影:弗朗西斯科·拉斯特鲁奇( Francesco Lastrucci)

然而咖啡并不是哥伦比亚的本土作物,但已经在这种植了数百年,这儿陡峭的山脉为树荫所遮蔽,配合上合适的降水、高度和温度,成为种植出圆润的中等个头的阿拉伯咖啡豆的理想之处。从19世纪早期开始,哥伦比亚就开始出口咖啡豆,仅2015年一年咖啡豆的销量就达到84万吨。和他得力的小毛驴肯奇塔(Conchita)的知名品牌哥伦比亚咖啡(Café de Colombia)以及其广告里Juan Valdez和毛驴的形象早已闻名于世。

边走边品:哥伦比亚的咖啡镇

哥伦比亚北部的地图,圣玛尔塔内华达山脉发源于加勒比海岸。 NG地图——受保护地区的世界数据库

哥伦比亚西南部著名的“咖啡三角区”(coffee triangle)带动了一条热门的旅游路线,成为奢华度假区和流程化的种植园游览之外的又一个选择。而且内华达山脉路线更是一趟贯通古今之旅,让游客可以一窥过去的风貌,还能抢先品尝到将要推出的哥伦比亚咖啡。在偏远的高地地区,原住民部落科吉和阿尔瓦科在有机咖啡的种植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他们有着一套可持续的融合了传统精神信仰和现代种植知识的种植系统。这些庄园有着代代相传的技艺和工具,培育出的有机咖啡豆备受追捧,并且带有有机食品、公平贸易、雨林友好三重认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