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秒之争——“看一眼又不会怀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2 16:37:51

“看一眼又不会怀孕。”

这是Facebook上点赞过万的一句话。原文作者叫瓦纳嘉·瓦苏戴瓦(Vanaja Vasudev),是一位来自南印度喀拉拉邦(Kerala)的兼职教师和会计。

她用当地方言马拉雅拉姆语发了这条评论,为了回应一则怪异的言论——当地税务官拉辛拉杰·辛格(Rishiraj Singh)在一次演讲中宣称:“一个男人若盯着女人看的时间超过14秒,可视为骚扰女性被判入狱。”

但是印度并没有类似法律,辛格的言论逗乐了社交媒体上的广大网民。尽管有新闻电视台公布了一段视频,阐述了超过14秒的目光停留会让“被看者”产生被冒犯的假象。

14秒之争——“看一眼又不会怀孕”

拉辛拉杰·辛格的“14秒看人”言论像病毒般扩散,部长对此很生气。——@Manoramaonline

然而,瓦苏戴瓦认为如果真的存在这种法律,那么它将导致男严女宽的双重标准。

她写道:“说实话,如果一个帅哥从我眼前路过,我会盯着他看的。不管是在寺庙庭院内,教堂音乐节,在我出门买鱼或是上班路上经过的公交车站,我都会适当地多看几眼他。”

她认为,仅仅对男性实施所谓的“14秒规定”是非常虚伪的行为,她也很纳闷,该怎么监督这种行为呢?

“我要怎么告诉男性同胞们,他们最多只能盯着我看13.59秒呢?告诉他们今天的配额已经用完了?”她补充道:“我不了解其他人的观点,但就我个人而言,这不是一种骚扰行为,只是好玩而已。毕竟,多看一眼又不会怀孕。”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支持她的说法,尽管有人表示赞同,留言“超棒”或是“的确如此”,但其他人都持批评态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