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止之战:办公室的最佳室温是几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7:09:56

无止之战:办公室的最佳室温是几度?

炎炎夏日,如何能创造一个舒适的室温?这个问题人们已经探索千百年了。他们尝试过各种各样的方法,有人将席子打湿挂在窗户上,有人让奴隶扇风…… 炎炎夏日,如何能创造舒适的室温?人们为此探索了千百年,尝试过各种各样的方法:有人将席子打湿挂在窗户上,有人则让奴隶透过屋顶上的洞,把雪堆散发出来的冷气扇过来。

转眼到2016年,恒温器给人们带来清新冰凉的微风。

然而大部分的员工仍不满意。2015年的一项调查发现,129位美国办公室职员中,有42%的人认为他们的办公室太暖了,而有56%的人却认为办公室太冷了。所以现在的情况是,室温易调,但是众口难调。

无止之战:办公室的最佳室温是几度?

太闷了。有谁可以开一下窗户吗!(图片来源:阿拉米)

本·莫尔斯(Ben Morse)是一位伦敦的办公室职员,他太了解这种左右为难的窘境了。“在我现在的办公室里,因为室温而争论已经是家常便饭。空调开开关关,一天要折腾三到四次。”

常爱玲(音译Ai Ling Chang)是新加坡的一位项目经理,这些年来她见过很多奇特的应对办法。“有个朋友在她的办公室里有一把扶手椅,她就在椅子周围放上靠垫来保暖。还有一位同事觉得办公室里太热了,有时候会跑去休息间把衣服都脱掉,在那里站一会儿,让自己凉快凉快。”

无法为员工带来舒适感可不是小事一桩,这会造成严重的经济影响。据合计,在英国约有2%的工作时间都浪费在室温问题上,造成了每年130多亿英镑的经济损失。在澳大利亚,闷热的天气导致生产力下降,造成了共计62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保持适宜的室温可以提高工作满意度、生产力和合作力,否则会使得员工效率低下、变胖甚至生病。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深信寒冷的会议室可以让人集中注意力,于是把恒温器都设置成15℃。而奥巴马总统却喜欢把总统办公室弄得火热,他的顾问跟《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开玩笑说:“这里暖得可以种兰花了。”

那么谁说了算?是躲在烘手机下取暖的同事,还是那个热得要脱衣服的人呢?

无止之战:办公室的最佳室温是几度?

(图片来源:盖蒂图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