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妮·齐薇格——她的人生不只是《BJ单身日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7:40:38

沉寂六年后,芮妮·齐薇格(Renée Zellweger)终于重回大荧幕,本月我们又可以在电影院见到她饰演的那个著名单身女孩了,但可不要把齐薇格与这个角色混为一谈。

芮妮·齐薇格——她的人生不只是《BJ单身日记》

八月,芮妮·齐薇格与帕特里克·德姆西(Patrick Dempsey)一同现身于悉尼,他们合作出演了《BJ单身日记3》。 图:丹·金布雷希特/澳联社

2005年,芮妮·齐薇格被拍到光着脚在加勒比海滩与乡村歌手肯尼·切斯尼(Kenny Chesney)成婚,当时英国主流媒体对此的评论可谓是相当直白。

《镜报》(Mirror)认为切斯尼“拯救”了芮妮,使得她没有“成为现实版的布雷吉特·琼斯(Bridget Jones)”。这只不过是一句无礼的评论,故意忽略了海伦·费尔丁(Helen Fielding)的创作设定和齐薇格成功的人生,那个带有漫画感的角色性格坚韧,光芒十足,而齐薇格本人更是在好莱坞赚得盆满钵盈,其作品也广受好评。简单来说:她才不需要被谁拯救。

齐薇格出生在德克萨斯州,她用活力十足的表演和完美的英国口音生动诠释了琼斯这一角色,也因此收获了大量英国粉丝。她在2001年和2004年先后两次在电影里饰演这个倒霉的单身妹,之后就一直被人们拿来和角色相比较。

《时尚》(Vogue)杂志在今年夏天谈到了齐薇格与切斯尼的短暂婚姻,以及五年前她与演员布拉德利·库珀(Bradley Cooper)的分手,并这样评论道:“就和布雷吉特一样,芮妮的感情生活也的确赚足了人们的眼球,这反而使她更受人喜爱了。”

当一个演员完美诠释了一个角色,人们往往会把她与这个角色混为一谈。事实上,齐薇格和这个虚构角色之间唯一的相似之处或许在于:公众对她们的评论都反映出了人们对单身女性看法的变化。

之前两部电影里,冒失的女孩布雷吉特在与意中人马克·达西(Mark Darcy,科林·费斯 Colin Firth饰)的感情道路上跌跌撞撞,这部分情节也被认为反映出了当下异性恋情感的发展状况。

相隔12年后,系列电影第三部《BJ单身日记:布雷吉特的孩子》(Bridget Jones’s Baby)将于9月16日上映,布雷吉特和芮妮都回归了。上世纪90年代,一位机智的专栏作家在《独立报》(The Independent)上创作出了这个虚构的女孩,现在布雷吉特的新故事将再度接受现代社会观的考量。

执导过第二部《BJ单身日记:理性边缘》(Bridget Jones: The Edge of Reason)的比班·基德龙(Beeban Kidron)认为,齐薇格演技精湛而且敏感细致,由她来诠释菲尔丁笔下的琼斯是再好不过了。“芮妮不仅有出色的喜剧天赋,也十分擅长打动观众的心。这也是为什么她能将布雷吉特这个总是自我矛盾的女孩诠释得如此自然,演绎出了全世界女人都有的复杂心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