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日本人为“奇巧”而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0 16:53:19

为何日本人为“奇巧”而狂?

日本一流的糕点大师高木康正(Yasumasa Takagi)把新鲜白巧克力和树莓的混合液小心翼翼地倒进了裱花袋。

剪开袋子末端后,他把糊状的粉色混合液挤进了长方形的白色塑料模具中。

高木开了一家名叫 “东京咖啡”的潮店,令人惊讶的是,此刻,他做的并不是店里供应的那种精致甜点,而是另一种更为简单的食物。

他正在做“奇巧”(KitKats)。

在世界上绝大多数人眼中,奇巧就是茶歇时吃的牛奶巧克力威化饼,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但在日本,奇巧变成了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食物。

以高木为首的日本美食家们制作了大批口味各异的奇巧,有些味道可能比较怪异。

有人想吃芥末味儿的奇巧吗?

或者配上柠檬醋?

要不再来点儿南瓜布丁、绿茶、信州苹果或赤豆三明治?

为何日本人为“奇巧”而狂?

奇巧源于20世纪30年代的英国,当时它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20世纪80年代时,瑞士食品巨头雀巢收购了英国制造商郎特里,在此之前,这种源于英国北部城市约克的巧克力基本没有国际知名度。

制胜法宝

尽管后来奇巧销遍全球,但在日本却一直不温不火,毕竟外国品牌很难打进日本市场,这是众所周知的事。

那么奇巧又是怎么火起来的呢?

这多亏了奇巧日籍营销大师在日本西部城市神户的辛勤工作和绝妙创意。

当然还和语言间的奇妙联系有关。

“KitKat”(奇巧的英文)的发音神似日语“kito kato”,意思就是“必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