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大的恐怖城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1 16:51:35

文学传奇背后的一片废墟

一直有传言称,格林兄弟曾向雪莱的继母——一个英国童话翻译家,分享过迪佩尔的黑暗历史。雪莱1814年时曾在城堡周边的莱茵地区游玩,当时离小说《弗兰肯斯坦》出版还有四年,但雪莱却从未表态说弗兰肯斯坦城堡或迪佩尔是该书的直接灵感来源。

德国最大的恐怖城堡

但这也无法阻止游客们光临城堡,沉浸在神秘的传奇中。城堡在十八世纪时破败不堪,塌作废墟,后又在十九世纪中期(也许与历史有出入)联同两座塔一起得到了修复重建,这两座哥特式外表的塔在当时很受欢迎。城墙底端的石头和原始吊桥的部分仍然完整无缺,还有那条标识性的林荫小径,环绕着废墟,曲折回旋,为民间传说的创作提供了大量素材。

美国士兵入堡狂欢

每年十月,德国最大的万圣派对都在这座阴森的城堡举办,那时的城堡也就显得格外恐怖了。

德国最大的恐怖城堡

二战后,美国军队入驻在附近的莱茵河空军基地。当一年一度的万圣狂欢变得过于吵闹不宜在军营继续时,1978年,士兵们便改在弗兰肯斯坦城堡举行派对——这个传统就此确立。随着时间推移,城堡的盛会逐渐成为了欧洲最壮观的万圣庆典,尤其是在没有万圣庆祝传统的德国。为纪念雪莱的伟大小说完稿200周年,城堡选了一个经典的弗兰肯斯坦故事作为今年的万圣主题,各种科学怪人、盗墓故事和惊悚实验齐聚一堂。

德国最大的恐怖城堡

除万圣节以外,在一年中的其他时间里,这座中世纪城堡都比较安静,适合游玩,穿过绿树成荫的风中小路便可抵达。城堡对外开放,无需入场费及停车费,内设餐厅(三月至十二月营业),提供德国经典美食如炸肉排,以及现代佳肴如素食香肠等,至于希望与骇人的弗兰肯斯坦先生共进晚餐的顾客,还能享受定制晚餐。

原文选自:BBC

译者:王璐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