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在的行为,成功的保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7:36:44

一提到求职面试,你会立刻想到你的简历、个人介绍,更重要的是如何巧妙地回答面试问题。

但你的言行举止却会给你拖后腿。事实上,你的言行举止能揭露出很多信息,无论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哪怕你再不情愿。很多时候,我们甚至都察觉不到自己在做些什么。

潜在的行为,成功的保证

比如说盯着人家眼睛看,转动戒指或是抚摸头发等,不断地重复这些有意识或无意识的行为,都会超互想象地影响招聘方对你的印象。位于法兰克福附近的形象顾问和礼仪教练伊莎贝尔·斯库尔曼(Isabel Schuermann)这样说:“你的身体是无法停止交流的”。

例如,缺乏眼神接触,就会给别人传递一种这样的信号:你这个人不可信;或者,如果脚尖向内,可能反映了你的不安全感。

两位高管与教练一起,训练如何提升自己的面试技巧。在一场模拟面试里,他们通过视频看到了自己作为求职者“点头摇头”的样子。职业教练珍妮丝·伯奇(Janice Burch)说,这两位高管“绝对不会被录用”。伯奇,美国威斯康星密尔沃基地区专业简历中心的老板,回忆说:“我认为他们中有一位半小时点头可能超过300次。”

潜在的行为,成功的保证

伯奇的工作之一就是为人们打造通往职业成功的阶梯:给客户指出一些甚至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的行为举止。好消息是你完全可以避免那些不想要的行为举止。正如这两位高管一样,首先要有这种意识。但值得提醒的是,在很紧张的时候,你是很难抑制这些怪癖的。

如何面对你的怪癖?

一旦你了解了自己的不良举止,就该改掉它。通过角色扮演和练习对面试官说话,直到神经性的手势被完全控制。譬如说,如果你习惯在讲话时活动关节、撕手指甲皮、盯着别人看,就需要开始控制这些行为。还有人建议,当你的怪僻出现时,接受它并承认它。

潜在的行为,成功的保证

达妮埃·拉莱曼斯坦(Daniela Lehmann-Stein),在法兰克福的尼尔森领导一支人力资源队伍。她表示,虽然经历过面试培训,但她拒绝清单式的思维方式,她脑海里只有一个盒子,上面写着 “没有烦人的怪癖或习惯”。17年里,拉莱曼斯坦在跨国企业人力资源雇佣了很多人。她想了解应聘者,想看看如果有事情让人他们分心,他们会如何处理。

“真实性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人说他自己非常的放松,然而与此同时,他的坐姿非常封闭,肩膀和手臂却紧紧地抱在一起,这就互相矛盾了。但并不是说我在一直观察面试人,试图发现他们哪里不匹配。”她说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