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直播鼻祖?她是网络直播“第一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1 17:04:10

但詹妮弗是鼻祖。她在直播中的表现非常自然,真实而又年轻。《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和大卫·莱特曼(David Letterman)的《深夜秀》(The Late Show)等渠道对她的关注大部分都集中在父母监护权的问题上。

令她臭名昭著的,是她与男友亲热的那个夜晚。从那时起,大众曾经对她的好奇转变成了谴责。就如同英国版《老大哥》(Big Brother)第三季开播以来,参与者面临的自恋和暴露癖指控就席卷而来。

对詹妮弗的粉丝来说——例如2014年采访过她的埃里克斯·高德曼(Alex Goldman),詹妮弗所求的是平凡世俗生活。人们周六晚上叠床单的时候调好频道,看着她也在洗衣服,感受到他们是一样的人。她是个真实的人,出名也是因为她做的是本真的自己。当时的人们还没有对真人秀大失所望的经历。

在她网站上的聊天室里,慢慢聚集成了一个很大的群体,她有时也在里面出现。她平易近人,是集体的一部分,是他们的朋友。对于刚接触网络的她的观众来说,这该有多神奇,他们可能从来没有尝试过与只在网络上沟通的人建立这种联系。詹妮弗自己可能也是这样。

我们要记得,詹妮弗直播是在《流行偶像》(Pop Idol)——或者它的前身《流行明星》(Popstars)(这类令像你我这样的普通人也能出名的电视节目)兴起前就存在的。它比《老大哥之讨人厌的尼克》(Big Brother's Nasty Nick)还要早三年。那时,盯着普通人日常生活看的只有社会学家或者偷窥狂。我们不在网上买东西,不在网上看新闻,不在网上恋爱。网络仍然是稀奇的事物,而有个年轻的女孩子却能使数百万人登录网络。她是网络世界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奇迹。

网红直播鼻祖?她是网络直播“第一人”

她将人类带入了电脑时代。我被詹妮弗深深吸引,一直努力,却始终找不到她。

她在2003年关闭了摄像头,销声匿迹。哪怕是在当时,我也相信,从完全暴露到完全隐匿,如此决绝的告别是詹妮弗的一次蜕变,她从青春期中走出来,表明了自己对于媒体时代个人隐私的立场。

但当我看着数字化世界飞速发展时,目睹的是人们高喊着这个时代是独一无二的,争论着技术改变一切。我们依赖机器,自恋又爱表现。(而詹妮弗不自恋,也不爱出风头。)

忘记在一个让人不舒服的地方长大的感觉,该有多快?

青春期是个人社会关系极大变化的时期,一个我们在父母和家人、朋友和周围人之间摇摆不定的时期。随詹妮弗打开摄像头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有前所未有的机会在网上找到同伴,这是在那之前成长起来的人难以理解的。

詹妮弗·林利引人注目的个人经历——她为人共知的成长经历——开启了一些至今仍在讨论的问题:数字时代的过度分享,网络言论的价值,以及网上群体的含义。但是有一点很少被提及,那就是詹妮弗当时也只是个在慢慢了解自己的孩子,她在尽她所能,创造新的环境,塑造自己的个性。

原文选自:BBC

(编译:徐上晶 编辑:钦君)

网红直播鼻祖?她是网络直播“第一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