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椒会对你造成伤害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2 17:18:15

所以,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如果辣椒的功效真的只是愚弄你的身体,让身体以为你的嘴巴里发生了小火灾,那为什么又会引起如此严重的反应呢?

我们先来讲解一下辣椒素的基本生物学原理,对于带有辣椒素的植株来说,辣椒素这种分子或许是一种抗真菌的媒介。但是,对人类来说,它恰巧会刺激人类某个特定的痛感神经元,无论细胞是被真的灼烧刺激抑或是被辣椒刺激,那些特殊的神经元都会向大脑发送信号。就身体而言,神经元无法区分这两者。

吃辣椒会对你造成伤害吗?

吃辣椒,即便是死神级的辣椒,也不会造成持久性的伤害

来自美国费城莫奈尔化学感官中心的布鲁斯·布莱特(Bruce Bryant)表示,从身体的角度来看,吃辣椒造成的物理效应就是真正的燃烧。流汗是为了给身体降温。被触动的神经元会释放出让血管扩张的物质,让身体发热,更好地给受损区域提供血液并使机体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

卡罗莱纳死神辣椒会刺激你的胃黏膜,并让你感觉恶心,布莱特说:“你会有这种反应,是因为痛觉神经末梢在胃里,你的身体会说,‘不管是物理灼伤还是化学灼伤,我就是要摆脱掉’。”

如果你吃了具有腐蚀性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在你体内发生反应,使辣椒素水平上升,这是因为体内的分子会进行模拟反应。无论你吞食了致命的东西抑或只是让你拉肚子的食物,你嘴巴里、胃里还有身体其他部位的灼烧感觉神经元,只是在作出本能反应。

但是,吃很辣的辣椒,在几小时里或者几天内肚子会不舒服,却也不是长期的危险。然而,生物学家布莱特发现,年轻的哺乳类动物若长期食用辣椒就会导致痛觉神经元的死亡。因为反复刺激神经元会使其磨损,神经元就无法再恢复。

有趣的是,有个理论是这样的:辣椒植株产生辣椒素,是为了阻止哺乳类动物咀嚼辣椒种子。鸟类一直都在食用辣椒种子,并通过粪便传播种子,并不需要感受器去感知灼热。但是辣椒却不小心碰到了人类这种可以体味到灼热感的哺乳动物。

幸运的是,这些似乎并未影响到辣椒的命运。

原文选自:BBC

(编译:朱文静  编辑:钦君)

吃辣椒会对你造成伤害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