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烦了着装守则?每周来一次“坦诚相见”可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2 16:59:20

厌烦了着装守则?每周来一次“坦诚相见”可好?

赫尔辛基附近的芬兰桑拿协会会员俱乐部(图片来源:芬兰桑拿协会)

诺基亚在芬兰设立有三家分公司,每一个都有自己的内部桑拿浴室。“这是一项赠予,”乌伊托说,“每一位芬兰人在向一家芬兰公司求职时都希望公司有一间桑拿房。”

乌伊托还说,在他早期的职业生涯中,桑拿房通常是谈生意的地方。除此之外,团队会聚在桑拿房里,庆祝公司所取得的成就,而不是去饭店吃饭或者去酒吧喝酒。然而在近几年,桑拿的关注度下降了很多,一部分是因为芬兰公司愈发国际化,时间安排上也更加紧凑,他说道,而且因为蒸桑拿时男女分开的习惯,也让人感觉这种商业洽谈的方式并不公平。

“把团队一分为二是不合适的。”乌伊托说。

了解风俗

虽然桑拿在诸如瑞典、俄罗斯、以及荷兰等北部国家也大受欢迎,它们的风俗和礼仪却有很大差别。

赫尔辛基德国-芬兰商会副总经理扬·斐乐(Jan Feller)曾经在德国、芬兰这两个国家工作过。“对芬兰人而言,桑拿房是一个你能够做自己而且还可以和其他人一起去的地方。”41岁的斐乐这样说,“在德国,它就纯粹是一个有关健康和幸福的地方。”

芬兰的桑拿爱好者们会自行往煤炭上浇水,但是在德国,通常是受雇的桑拿师定时做这项工作,”他说,“事实上,芬兰人会对德国人写在墙上的规则一笑置之。”

在德国和荷兰,你想在工作的地方找到桑拿房是不可能的,不过如果你和同事们在工作后一起去运动,运动俱乐部或者健身房里可能会有一间桑拿房。

厌烦了着装守则?每周来一次“坦诚相见”可好?

虽然桑拿在诸如瑞典、俄罗斯、以及荷兰等北部国家也大受欢迎,它们的风俗和礼仪却有很大差别。(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18年前,零售营销应用程序公司斯芭兹(Spaaza)的创始人山姆·克里奇利(Sam Critchley)刚从英国搬到阿姆斯特丹,他和同事们一起去打壁球。比赛结束后,所有人都走向桑拿区,把自己的衣服都脱掉。并没有人关注他穿着的游泳裤,但是作为那里唯一的一个外来人,他很想融入他们。所以他坐在蒸汽房里,脱下了毛巾,克里奇利说。

“突然,一位女士从雾蒙蒙的蒸汽里走出来——她是我的一位同事——问我,‘你呆会儿要不要来吃点东西?’。然后她打开门,我猛地看到在松木长椅上,三四个女同事坐成一排,”已经43岁的克里奇利回忆道,“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伸手捂住了自己的裆部。”

原文选自:BBC

(编译:张飘洋 编辑:钦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