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孩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4 17:16:40

野生孩童

奥克萨娜·马来亚(Oxana Malaya),乌克兰,1991年

茱莉亚·富勒顿-巴腾(Julia Fullerton-Batten)最近拍摄的照片梦幻得如同神话,既美丽又令人不安,但是他们镜头下的生命却真实存在。“有两种不同的情况,一种是这些孩子流落到了森林里,另一种是他们生活在家里,却被忽视,遭受虐待,所以他们觉得动物比人更温暖人心。”富勒顿-巴腾告诉BBC文化频道的记者。这次拍摄再现了乌克兰女孩儿奥克萨娜·马来亚的故事。富勒顿-巴腾说道:“1991年,人们在狗窝里发现了奥克萨那,当时的她8岁,和狗一起生活了6年。她的父母都是酒鬼,有一次他们喝醉后,就把她丢在了外面。这个3岁的小姑娘为了取暖,就爬进了农场的狗窝,和奶狗们蜷缩在一起,这样她才活了下来。她用四肢走路,喘气的时候伸出舌头,露出牙齿,狂叫不止。因为没有和人类交流过,所以她只会说‘是’和‘不是’。”奥克萨娜现在住在敖德萨(Odessa)的一家诊所里,帮忙照顾农场里的动物。

野生孩童

山姆迪奥(Shamdeo),印度,1972年

富勒顿-巴腾(Fullerton-Batten)说道:“这些孩子不像泰山(Tarzan),他们必须要与动物们决斗,才能获得食物。为了生存,他们不得不学习。听说他们的故事时,我感到既震惊又害怕。”富勒顿-巴腾创立的“野生孩童”计划中有15个案例,通过照片来讲述与世隔绝之人的故事,这些人中有很多都是从小就与世隔绝了。照片中,有一张拍的是山姆迪奥。1972年,人们在印度的一片森林里找到了他,当时的他大概4岁。他当时正在和狼崽们玩耍。他的肤色很深,牙齿锋利,长长的指甲呈钩状,头发卷曲,手、脚、胳膊肘和膝盖上都布满了老茧。他喜欢追逐鸡群、吃土、也喜欢喝血,和狗一起玩儿。”他不会说话,但还是学会了一些肢体语言,于1985年去世。

野生孩童

玛丽娜·查普曼(Marina Chapman),哥伦比亚,1959年

《没有名字的女孩》(The Girl With No Name)这本书讲述了哥伦比亚妇女玛丽娜·查普曼的故事,富勒顿-巴腾正是受到这本书的启发,才创建了“野生孩童”这一计划。富勒顿-巴腾说道:“1954年,5岁的玛丽娜在南美洲一个偏僻的村庄里被绑架,随后被绑匪扔在了丛林里。她和一个卷尾猴家族一起生活了5年,后来猎人才发现了她。她吃浆果、树根以及猴子从树上扔下来的香蕉;睡在树洞里;像猴子一样用四肢走路。就算猴子不给她食物,她也得学会生存,不过她有这个能力和常识。她模仿猴子们的行为,猴子们也接受了她,在她头发里挑虱子,把她当做猴子来对待。”查普曼现在和老公及两个女儿生活在英国约克郡(Yorkshire)。“因为这个故事太不寻常,所以许多人都不相信查普曼。人们对她的身体进行X光检查,看她是否真的营养不良。最后人们得出结论:这件事可能真的发生过。”富勒顿-巴腾联系了查普曼,他说:“查普曼很开心我用了她的名字,并且参与了这次摄影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