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母系氏族社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15:31:19

在苏门答腊中央高地的西部,米南加保人结婚时采取男嫁女娶的方式,男人在妻子家里被视作宾客。

女子处于支配地位

世界上最大的母系氏族社会

米南加保人是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部高地的土著,其族群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母系氏族社会。相传在12世纪中叶,建立Koto Batu国的国王Maharajo Dirajo去世后,留下了三位妻子所生的三个男婴。国王的第一任妻子Puti Indo Jalito掌管了王国和孩子们,为母系社会埋下了伏笔。(图源:瑞蒂娜·桑卡里(Rathina Sankari))

女子继承所有资源

世界上最大的母系氏族社会

在这个独特而复杂的社会结构里,包括稻田和房屋在内的祖业都由女儿继承。孩子们随母亲姓,男子在妻子家里被视作宾客。(图源:瑞蒂娜·桑卡里)

宗教大融合

世界上最大的母系氏族社会

在印度教和佛教传入之前,米南加保人一直认为万物有灵,崇拜自然元素。现在,他们的文化仍是基于当地习俗、信仰和规则,源自万物有灵论和印度教的信仰体系,而pawang(马来语,巫师)负责治病、预测未来或者与灵界沟通。尽管属于母权文化,米南加保人同样信奉伊斯兰教。(图源:瑞蒂娜·桑卡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