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国版“丢书大作战”尴尬遇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16:40:55

BBC:中国版“丢书大作战”尴尬遇冷

图为地铁非高峰时段(人们手握书卷,安静阅读),但人们称高峰时段太过拥挤,无法阅读。

受《哈利波特》赫敏扮演者艾玛·沃特森(Emma Watson)地铁藏书活动的启发,中国一家公司11月15日发起了“丢书大作战”活动。BBC编辑格雷斯·措伊(Grace Tsoi)称,这场公益活动非但没有受到赞扬,反而引起了网民的冷嘲热讽。

11月15日,位于北京的新世相公司在一线城市发起了这次“丢书大作战”活动。

作为社区项目的一部分,艾玛·沃克森在纽约和伦敦地铁里藏了约100本玛雅·安吉罗(Maya Angelou)的《妈妈&我&妈妈》(Mom & Me & Mom),而中国的规模相对更大。

深谙媒体运营之道的新世相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地铁、出租车和航班上放置了10000多本书。这次活动也迅速拓展到了其他城市。

BBC:中国版“丢书大作战”尴尬遇冷

艾玛·沃特森分享了她在纽约和伦敦交通枢纽里藏书的照片。

中国版“丢书大作战”获得了一线明星的支持,例如演员黄晓明和徐静蕾,还拿到了几家大型出版社的赞助。

然而,这次活动却遭遇了很多波折。

有些书没人碰,因为乘客觉得这些书是其他乘客用来占座的;而有些书则被清洁工收拾走了;同时,人们也抱怨他们无法在车厢如此拥挤的情况下读书。

上海地铁呼吁乘客不要在高峰时段参与这次活动,称其会影响正常通勤者。广州地铁也表示丢书活动可能会破坏公共秩序。

然而,还有很多社交媒体用户对这场丢书活动本身的动机提出质疑,批评它只是一次抓人眼球的市场营销,并不能真正地鼓励阅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