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软件危机四伏 五张照片为你揭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6:23:14

 

社交软件危机四伏 五张照片为你揭秘

婚恋状况

恋爱中 萨哈尔·赞德(Sahar Zand)(伊朗人):现今,越来越多的小年轻会选择婚前同居。但在上一代人之前,婚前同居简直不敢想象,这种行为现在仍然是不合法的。一些像Tinder之类的约会软件迅速风靡首都德黑兰,并且在当地一些中产阶级女孩中掀起了一股新潮流——交各种各样的男朋友,不断更新社交软件中个人资料里面的婚恋状况。

这也曾发生过一些意外——部分年轻人曾经因为在一些社交平台上发布个人信息和照片而被逮捕入狱。自此,现在许多年轻人都比较喜欢匿名使用自己的账号。这种情况只会发生在中产阶级的身上。对于国内大部分人来说,生活仍受到很大的束缚和限制。对于那些生活在保守并有坚定宗教信仰的家庭的伊朗女性而言,在网上晒出婚恋状况简直是天方夜谈。她们甚至不能离开家人和当地权威人士的监视,不能随心所欲地上网。

社交软件危机四伏 五张照片为你揭秘

嘟嘴照

萨耶达·埃克特(Sayeda Akter)(孟加拉人):如果有一名女子,她不是影星、节目主持人、模特、歌手之类的公众人物,但却在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上发布嘟嘴的自拍照,人们会认为这名女子的行为不检点。男性通常会在这些照片底下点赞。但要是换成她们的姐妹、家人和闺蜜,他们就会认为这简直是无法无天之举。有时这类照片还会被他人随便盗用,不经当事人同意就用在其他网站上——例如婚恋网站——成为伪造个人资料的一部分。我接触过一个在首都达卡上大学的女孩。她也有类似的遭遇——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她的照片被一些人发布到了网上。事后,她遭到了同学和亲戚们的冷嘲热讽。

社交软件危机四伏 五张照片为你揭秘

性感撩人的照片

萨娜·萨菲(Sana Safi)(阿富汗人):在阿富汗,这种照片是十分不妥的,人们甚至会以此为辱。因为在我们国家,大部分人仍有这样的观念——女性是“声誉的附属品”。人们认为女性的一举一动不仅会给她自身的未来,还会给她的家人造成巨大的影响。阿富汗仍实行着性别隔离制度,男女混杂的场面只会出现在一些较发达的城市。女性只能和父亲、兄弟、祖父、姐妹夫以及舅舅叔伯自由往来。国内的人们也十分关注女性的衣着。不戴头巾、在外穿透视装都是严令禁止的。

同样地,如果女性和别人分享自己身穿T恤或睡衣的闺房照,她就会受到别人的谴责,甚至会被扣上“伤风败俗”的罪名。我们国家大部分女性都不曾在社交平台上拥有个人相册,即使有,大部分人也都不会将自己的照片放到这个相册里。

 

原文选自:BBC

编译:冯秀萍 编辑:钦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