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回复慢,也会引发焦虑症?

作者:Bryan Borzykowsk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5 17:19:45

等待别人回复时,人们内心感受到的不确定性会引发焦虑、失眠甚至更加严重的症状。

丹尼·加西亚(Danny Garcia)总是希望别人可以尽快回复他的邮件。等的太久,他就开始变得焦躁。他甚至会因为没收到回信,辗转反侧、彻夜难眠。

丹尼·加西亚是美国纽约Stacklist公司的市场营销经理。对他来说,发邮件是件让人焦虑的事。按下“发送”按钮的一刻,他总是惴惴不安,仿佛胃里有蝴蝶在飞来撞去。

邮件回复慢,也会引发焦虑症?

我们习惯了发信息和使用社交媒体,“秒回”也自然成为了人们的期许(图源:盖蒂图片社)

这乍听起来很极端,但这实际上并不是个案。即便是在人们心情很好的情况下,“等回复”,有时也会引发焦虑情绪。每一天,成千上万的电子邮件飞入不同的收件箱,要想人们都能“秒回”所有邮件,简直是天方夜谭。

关于收件箱里大量未读消息会给人带来多少压力,已有多项研究,其中一项显示,全天不断接到新邮件的提醒推送,并且需要在早晨和晚间查阅,会引起更严重的焦虑情绪。但据美国心理学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所示,人们在邮件没得到回复时,到底会变得多么焦虑,目前还没有数据或研究能够提供解答。

把控不足多伦多大学士嘉堡分校(University of Toronto Scarborough)组织行为学和人力资源管理学教授朱莉·麦卡锡(Julie McCarthy)表示,这种严重程度的“邮件”焦虑症,从根本上说就是人们对外界因素及不确定性把控不足。 她说:“你没法掌控别人何时回复你,同时,别人的回复内容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加之现在人们都习惯了使用短信和社交媒体,“秒回”也自然成了人们的期许。如果对方没有立刻回消息,让我们的满足感落了空,焦虑便会乘虚而入。至少对方在回信息的时候,一些手机软件会显示“对方正在输入……”;而邮件发出去后就无法追踪了,没法知道对方到底看没看,有没有在回复。

正常来说,等待时间是多长呢?根据以色列两名大学教授的研究,50%的邮件在两个小时之内就收到了回复,80%的邮件会在29个小时能得到回复。

问题不在你,而是出在我这里麦卡锡称,令人安慰的是,大多数收件人并不会故意忽略你;但要想知道为什么有人就是不回你,却不太容易。对方可能在忙工作,可能正放下手头之事享受家庭时光,或者就像那些年我们都干过的傻事一样——就是忘了回复。加西亚承认,尽管会因为得不到回复而焦虑,自己却也经常因为忙昏了头,忘记回别人的信息。

邮件回复慢,也会引发焦虑症?

丹尼·加西亚经常犯邮件焦虑症,尤其是别人不回他的时候(图源:丹尼·加西亚提供)

在加西亚的公司里,每个人都会尽量在当天回复邮件。但有一次,公司CEO发现加西亚没回复她的邮件,十分生气,罚他以后收到邮件都要回复一句“已收到”来作保证。专业人士表示,这一方法能帮助缓解发信人的焦虑情绪。加西亚体会到了其中的讽刺意味。他坦言:“我所焦虑的事情,自己也没少犯。”

即便人们努力关注收件箱,通常情况下,他们需要处理的信件还是太多了。国际通讯研究公司Radicati集团发布的一份报告表明,2014年,每人每天平均要收发121封商业邮件。预计到2018年,这一数字将攀升至140封。假设花1分钟看一封,然后再花1分钟来回复,每天光是在邮件上都要花费四个小时。

加拿大作家克里斯·拜利(Chris Bailey)(生活在渥太华,著有《生产力项目》(The Productivity Project))每天最多会收到500封电子邮件,其中不少都来自公关公司。他会把垃圾邮件立马扔进垃圾箱。

他表示,如果你需要发送这类邮件,并想得到回复,尽量不要群发、内容也要有连贯性。拜利表示:“收到一封邮件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决定要不要回复,因为我会按照自己的意愿对邮件进行分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