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回复慢,也会引发焦虑症?

作者:Bryan Borzykowsk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5 17:19:45

 

邮件回复慢,也会引发焦虑症?

患有邮件焦虑症的人甚至可能因此而失眠(图源:盖蒂图片社)

他有两个邮箱账号,一个回复很快,专门针对合作紧密的工作伙伴,令一个用来应付其他人。后者收到大部分的邮件,他每天只会在下午三点看一看。然后他会花上一个小时,尽可能多地回复信件。这一方法双管齐下,拜利的邮件焦虑症得到了很大地缓解,并且他也能更加专注于更重要的事情。

管理自己的思维当然,回复邮件不单单是收件方的责任。作为发件人,你也有办法提升自己得到回复的几率,减轻焦虑情绪。

《退订:如何消除电子邮件焦虑症,避免分散精力并完成更多工作》(Unsubscribe:How to Kill Email Anxiety, Avoid Distraction and Get More Work Done)的作者乔斯林·格雷(Jocelyn Glei)建议初学者,自己应当对别人期望什么时候有回复做心理准备。

如果你需要开始一个项目,可以在邮件里注明项目开始的时间。你可以写上,若能回复,请在今天之前或明早9点之前答复。如果事情并不紧急,也可以另行设定时间。比如,可以表明不需要对方秒回,但希望能在下周之前收到回信。格雷表示:“给他人一些情境,好让他们了解你的时间安排。”

如果你还是担心,有几款手机应用可以推荐给你,如Mixmax和Streak,能让你查看邮件是否已读,是否转发给了别人。加西亚两款应用都使用,通过知道邮件是否已读,他的焦虑情绪也能得到缓解。

邮件回复慢,也会引发焦虑症?

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电子邮件飞入不同的收件箱,要想人们都能“秒回”所有邮件,简直是天方夜谭(图源:盖蒂图片社)

英国博尔顿一家在线营销公司的外联主管安德鲁·斯温德赫斯特(Andrew Swindlehurst)曾花很长时间重新发送、查看、再查看那些石沉大海的邮件,这大大降低了他的效率。发送邮件后,尤其是发给上司后,他都会感到惶恐不安。

斯温德赫斯特表示:“(我总是担心)我可能搞错了什么,即便我都做对了。” 他打算为控制自己的焦虑而努力时,一切又成了一个大问题。他在研究如何发一封好的邮件上花费了太多的精力,改变写作的方式,试试看是不是回复会更快一些。虽然有一些方法似乎奏效了,但他发现最好的方法就是宽慰自己:他们收到邮件时,或许正忙着呢!

他表示:“我还会想,他们或许永远不会看吧。我必须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想象他们正在忙什么,为什么不看邮件呢,还有要是他们打开了,为什么不想回复?”

毕竟,如果邮件没有回复,还可以继续跟进。格雷建议,如果是同事,可以过一两天再发。如果是联络客户,则要至少过三四个月再发。并且可以重新组织下邮件的语言,给客户提供一些新的优惠。

如果上面的办法都不奏效,那就拿起电话,直接把信息传递出去吧。

 

原文选自:BBC

编译:石家麒 编辑:刘秀红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