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乱派?个性派?扩张派?从办公桌一眼看出你的性格

作者:Alison Birran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17:12:29

你的工作桌是否堆积着咖啡杯,散落着纸片,连电脑屏幕都无处可放?亦或你追求工作桌的高度整洁,是一个极简主义者?

杂乱派?个性派?扩张派?从办公桌一眼看出你的性格

每个人的办公桌风格都不一样。有大量研究表明,办公桌的风格能揭示人的工作性格,然而这些研究结果不一,既有“乱七八糟的办公桌更能激发人的创造力”这种论断,也有“办公桌杂乱无章使人难以专注于工作”此类反驳。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心理学教授山姆·戈斯林(Sam Gosling)指出,不管无意或有意,我们的行为都在不断地向外界透露我们的性格。戈斯林是《窥探:你的东西说明了你的性情》(Snoop: What your Stuff Says About you)一书的作者,他指出,“类似办公桌这样的外部物理空间能够揭示人的性格,是因为它们实际是长期以来人们行为的结晶。”

莉莉·柏海默(Lily Bernheimer)是英国空间规划咨询处的环境心理顾问兼主管。她汲取了戈斯林及其他性格与环境心理学家的研究成果,经改进后,提出了办公桌风格揭示的五种性格类型。

柏海默制作了一个细目表,结合了性格研究、环境心理学和五种典型品质——外向,随和,敬业,神经质和开放。

那么,你的办公桌风格究竟能揭示你的什么性格呢?

1 杂乱派

杂乱派?个性派?扩张派?从办公桌一眼看出你的性格

杂乱派人士的办公区域通常混乱不堪、花花绿绿,摆满了各类小玩意儿和随身物品。柏海默认为杂乱派更加外向,对同事也更加热情。“如果让他们选择办公桌位置的话,他们会很乐意坐在办公室人员流动最频繁的‘十字路口区’。”

不好的一面呢?这类人总是太忙、太积极了,以至没时间像那些不太社交的人一样经常整理办公桌。不过,与内向同事们只有几沓压抑文件和一些零星小物的极简桌面相比,他们乱糟糟的桌面反而会令人感到亲切。

2 简约派

杂乱派?个性派?扩张派?从办公桌一眼看出你的性格

如果你经常用便利贴、喜欢例行常规,你可能属于简约派。不过,简约派们可能只是因为不喜欢邋遢,并不能因此断定他们不外向。柏海默指出,“拥有规整洁净且井然有序的办公场所并非性格内向的代名词。”

相反,简约派的责任心、纪律性和谨慎性可能都会更强。在柏海默看来,他们工作努力且善于规划,力求有所建树,值得信赖。但要小心:如果你没有在办公桌上留下任何个人印记的话,你的野心也可能由此暴露——因为你可能不打算一直待在这个位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