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张图回顾文娱圈2016那些事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4 09:07:25
 
 
盘点:十张图回顾文娱圈2016那些事儿

李安荣获英国电影学院颁发杰出导演奖

英国时间10月28日,由英国电影学院主办的大不列颠奖在美国洛杉矶举行颁奖礼。其中,李安凭借其在导演领域的卓越贡献获得了“约翰·施莱辛格大不列颠杰出导演奖”,这也使李安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亚洲导演。

颁奖礼上向李安导演授予奖杯的正是与他在《断背山》中合作过的男星杰克·吉伦哈尔。时隔多年重逢,二人热烈相拥,共忆过往。

李安导演今年在上海电影节某论坛上的发言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李安导演在一场主题为“票房即将超美国,成为老大还差几件事?”的论坛上频爆金句。在活动现场,李安从电影一直聊到人生,直言不要对年轻人揠苗助长。李安诚恳地表态:希望大家好好把握这个“黄金时代”,走到一个良性循环,为未来好好筑基础。

“现在市场好,大家争相出风头,做生意很容易给人家一种抢钱的印象。对于幼苗工业会揠苗助长,可能会泡沫化、明星化,电影资源不平均。过去 ,香港、台湾都经过这个路子,大家不要重蹈覆辙。要珍惜黄金机会,要千万把握住,不要像港台那样走到恶性循环,抢明星抢题材恶性跟风,但是观众品味、欣赏素质、整个文化的强度、厚度(没有提升)。”

面对当下浮躁的中国电影圈,他的冷静思考非常及时与到位,值得中国每一位电影人思考感悟。

相关报道:

李安导演荣获英国电影学院杰出导演奖

李安恳请年轻电影人不要浮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