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书和电子书,你更爱哪一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16:23:49

纸书和电子书,你更爱哪一种?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能比一本漂亮的书更精致美丽——优雅的边线内整齐排列着一行行墨黑文字,阐释性图片巧妙地穿插其中。不过现在,比起书的外观,人们似乎更关心书里的内容。”萧伯纳戏剧《圣女贞德》中的人物沃里克伯爵说道。

看起来,这句话在当下更是一针见血。太多的人为了实用选择阅读电子书,而不再去享受纸书带来的视觉、触感甚至气味之美了。

当然,像Kindle、Kobo以及Nook这样的电子书产品确实有自己的优势。出行时或是在旅行途中,看电子书比背一包硬壳书实用多了。你还能以电子书的方式悄悄读些垃圾文字,避免招致身边某些人的鄙视。

不过,英国读者仍对纸质书保持着忠诚。英国出版商的数据显示,2015年的图书销售总量中,只有17%来自于电子书。纸质书的销量在持续增加,独立书店的关停率也正在下降。

原因很简单,作为礼物,纸质书无人能敌。打开邮件获得在线电子书的购买码,根本无法取代打开纸书包装的快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