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图像小说先驱——米特·格罗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17:11:36

又见图像小说先驱——米特·格罗斯

该图像小说讲述了顶着一个香肠鼻,性格骄纵却又不失亲切的骗子——波普(Pop)的冒险故事。素材取自格罗斯在多家报社同时发表的漫画——《我的波普!》(That’s My Pop!)。与同时代其他的大漫画家相比,这些画作似乎不够精炼,但约有不同看法。他强调,最早的漫画太拘泥于形式,毫无幽默可言。他说:“米特·格罗斯为‘小丑’漫画所做的贡献,实际上可以媲美杰克·科比(Jack Kirby,《美国队长》的创造者)为‘超级英雄’漫画带来的影响。”

生于纽约布朗克斯的格罗斯是玩转犹太幽默、自传式漫画和图像小说较早的先行者。在漫画界,他已经赢得一些重量级荣誉——阿特·施皮格尔曼(Art Spiegelman)在他的旅行纪事《无语了!》(“Wordless!”)中节选了格罗斯的《他完成了她的错误》;马特·格勒宁(Matt Groening)和MAD杂志的艾尔·加菲(Al Jaffe)都非常喜欢他的作品——但,总的来说,约认为,他是一匹“没有遇到伯乐的千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