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世界》以外的世界,究竟是何面目?

作者:Devon Maloney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17:17:19

《西部世界》以外的世界,究竟是何面目?

《西部世界》是对未来的大胆假设,未来人类以滥杀机器人取乐。

最近几周,美国HBO电视台推出的剧集《西部世界》(Westworld)中关于未来主题的公园获得了大量的关注和青睐。

美国内战后以机器人为中心的狂野西部是怎样的呢?我们还需要电视荧屏上对女性的又一轮暴力吗?(尽管这些女性是无生命的机器人)阿诺德(Arnold)是谁?感觉就算我们已经把所有的事情都挑完理顺了,但《西部世界》里仍保留着未解之谜:超越界限的社会形态。

基于剧集里现有的科技发明情况,背景线索和人物对白,以下是我们能够做出关于《西部世界》的合理推断。

1. 富豪们要比以往任何时代都要阔绰。

来到这个世界的门票是40000美元一天,故而《西部世界》的公园并不是民粹主义者的消遣方式。即便假定这个故事的发生时间是50年后的未来世界,2066年的40,000美元仍与今天的11,000美元大抵等值。假定每个来访者来到这里绕一圈需要花掉平均一周的时间,那这也是一个要花掉77,000美元的小假期。

一位使用Westworld网站的Reddit用户指出,总费用可能高达680万美元。而且上文的40,000美元并没有把一些费用考虑在内,例如,保险,维护保养和儿童保健等费用。一般来说,尽管费用如此悖理地昂贵,似乎仍有相当数量的人类愿意享受这种奢华,而这种奢侈也表明了存在与其相对应的固定的精英阶层。

2.大部分人最终迎来了后匮乏时代。

在第5集中,黑衣人(艾德·哈里斯饰)在与福特(安东尼奥·霍普金斯饰)的一段聊天探讨中暗示他们正处于后匮乏的经济时代。可能仍有荒诞的富人能够负担的起像《西部世界》主题公园这样的旅行方式,但是M.i.B说当前由于人类的基本需要被满足,因而社会已变得自满不堪。(当然,这也是西部世界主题乐园的诱惑所在:挣扎,肉体的危险,现实的存在危机。)他可能指的就是经济阶层(今天富人们的生活过的舒心,大量的不适感已消除),很有可能在这个时代绝对的贫困已成为过去。

3. 当代的流行时尚已走向单调。

贫穷时代我们衣着艳丽,现实似乎如此。似乎人们再穿色彩亮丽的衣服的唯一地点便是在西部世界的主题乐园里。工作人员都穿着黑色,白色和灰色的衣服;在第2集中我们在火车平台看到的来访者也是如此。有一处例外:夏洛特·海尔(Charlotte Hale)(泰沙·汤普森饰)是最新出现的Delos乐园的执行董事,或许是因为她是头?在向好斗的醉汉李·塞兹摩尔( Lee Sizemore)(西蒙·夸特曼饰)揭露她的身份时,她穿着一件红色的连衣裙。

4. 这个世界的人类已经可以通过基因工程大量生产。

在第五集中,当有志气的程序员回避了梅芙(Maeve )的视线回到了他们的实验室时,西尔维斯特( Sylvester)恶意中伤他的同事菲力克斯( Felix)道:“性格测试本应该在胚胎时期就把你淘汰出去。”人类正在被基因工程改造赋予一些理想的品质这个想法可能看起来有些牵强附会,但是随着生物基因技术细菌拥有多种切除外来病毒基因的免疫功能( CRISPR)的出现,我们现在已经离实现这样的场景很接近了。

不过,关于西尔维斯特( Sylvester )说话的方式道出了美丽新世界的黑暗之处,而这在后续剧情中越来越明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