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新星——雪莉·杰克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0 17:20:39

“百岁”新星——雪莉·杰克逊

雪莉·杰克逊(Shirley Jackson)堪称一位再次扬名的美国恐怖小说作家,她的儿子解释了母亲即便已经离世却还是这般具有吸引力的原因。

离世51年后,我的母亲雪莉似乎又成为了文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近十年来,雪莉·杰克逊的小说和故事引发了人们的兴趣。但最近,看到改编自她同名小说《古堡惊魂》(We Have Always Lived in the Castle)的电影布景时,我依然感到很震惊。

电影主要的取景地就在威克洛郡一座有三百年历史的庄园里,导演尽可能的还原了我母亲书中所描述的场景。导演斯泰西·帕松(Stacie Passon)的显示器控制台上放着原著的一份精美副本,她两眼放光地说:“这部电影绝对不会让热爱原著的读者失望的。”

的确,斯泰西所拍的这部电影极大地忠实于原著,那些年轻演员都展现出了高超的演技。那些年轻演员们都偷偷告诉我,他们都读过这本书,并为之着迷,也有人说他们还读了杰克逊其它的小说和故事。雪莉如果还在世,一定会很喜欢那里——这是一种奇特的经历:你所熟悉的、印于纸上的人物形象突然活生生地出现在你的面前,穿着打扮和你想象的一模一样,嘴里还说着你十分熟悉的话语。

“百岁”新星——雪莉·杰克逊

雪莉·杰克逊与儿子劳伦斯(图片来源:劳伦斯·杰克逊·海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