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渥伦斯基的便利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8 17:08:31

乔治•渥伦斯基的便利贴

漫画家乔治·渥伦斯基(Georges Wolinski)是《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的12名遇害者之一,与他结婚45年的妻子马丽斯对BBC记者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她告诉记者,乔治留在屋子里的便笺帮助她度过了痛苦的日子。

201517日早上,是《查理周刊》开每月编辑例会的时间,乔治不常参加这个会议,但由于这是新年的第一次会议,他就去参加了。我去《查理周刊》了。这是他临走时说的话。

我也离开了家去参加我的会议,开会时我关掉了手机,当会议结束后,我打开手机,我收到了很多不常联系的人的信息,我非常惊讶,乔治怎么样了,他还好吗?我在出租车上还对司机说:太奇怪了,所有人都问我我丈夫怎么样了。司机从后视镜看着我说:你难道不知道出事了吗?新闻上说的,今天早上《查理周刊》遭到了恐怖袭击,11区都被封锁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