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电视成名之路

作者:Jennifer Keishin Armst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9 17:14:59

《华盛顿邮报》写道,特朗普意识到,这档真人秀有拉拢年轻观众层的潜质,因此他要求将自己的名字尽可能地植入节目。比如,节目中多次出现其私人飞机的镜头,不难发现“特朗普”几个大字印在了飞机的侧面。

特朗普的电视成名之路

《学徒》剧照

他还通过协商,拿到了这档真人秀50%的股份。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原先准备更换主持人,在后几季邀请其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和玛莎•斯图沃特(Martha Stewart )这样的行业大亨来主持。特朗普第一季的表现改变了NBC的计划,这样一来《学徒》便成了他的个人秀。(后来斯图沃特主持的衍生节目很快就失败了。)

特朗普的名句——“你被开除了!”——让他成为一个在真人秀里说大实话的人。他就是毒舌评委西蒙•考威尔(Simon Cowell)的美国版。《学徒》将他从纽约小报人物形象变成了美国中西部民众认同的电视明星——而中西部正是他总统竞选拉票的关键地区。

如今,《学徒》早已辉煌不再,即使最后几季有全明星阵容也无济于事。事实上,当时仍是节目监制的特朗普,还因为收视率过低嘲笑过顶替他主持位置的阿诺德•施瓦辛格( Arnold Schwarzenegger),他称施瓦辛格无法维持“收视之王特朗普”的传奇。

不过,这个节目还是红过几季的。特朗普2015年6月宣布竞选总统时,在名气这一点上秒杀其他共和党候选人的竞争者,这几乎都要归功于电视。再多关于生意失败和特朗普大学被控诈骗的新闻报道,都比不上观众在电视上看到的他:一位生意天才,一位“兆万富翁”。

特朗普的电视成名之路

《芝麻街》剧照

他能用狂妄的行为和言语,将无聊的真人秀变得有滋有味。这种能力发挥在政治上,就是在竞选巡回演讲中,只要报道过他的有线新闻网络,收视率都会暴涨。

特朗普竞选逆袭成功后,《学徒》前制作人比尔•普鲁特(Bill Pruitt)曾表示,后悔在观众面前美化了这位商人的形象。他在写给《名利场》的电子邮件中解释道:“几个聪明的制作人编造出了一个亿万富翁的故事。而现实是,就在这位亿万富翁接受真人秀的这份工作,拿着真人秀的这份工资,得到真人秀的股份时,他的商业帝国正在衰败。通过编造故事,《学徒》换取了收视率。我们仅仅是在‘娱乐’大众,可是特朗普的故事和形象却在日后被大众当成了‘真相’。”

而现在,在另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面前,他曾经生意上的事早已微不足道了:这个曾在电视上扮演兆万富翁的男人,当上了新一任的美国总统。

原文选自:BBC

译者:周静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