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转型制片人打造《朗读者》白岩松助阵当志愿者

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7-02-15 16:27:13

董卿转型制片人打造《朗读者》白岩松助阵当志愿者

  图:《朗读者》媒体见面会启动仪式。

央视发力文化类节目引领电视综艺新趋势

董卿在采访中曾回答过她为什么一定要做《朗读者》的问题,她说几乎在文艺综艺领域里所有的节目形态都已经做过,她需要改变,这是《朗读者》诞生的偶然性。但从央视一系列的动作和行业发展的趋势来看,《朗读者》的诞生又成为一种必然。

主持人白岩松说:“今天站在这里,仿佛看到邻家的妹妹突然之间就弄成这么大一件事情。《朗读者》不仅对董卿有意义,《朗读者》也将对中国电视的观众和文化的传承有意义。《朗读者》是一个回归本源的过程,朗读虽然是一个现代的字眼,但是中国文化一直以来的读、说形式。”

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电视台,在综艺领域内曾是无可争议的引领者。近几年,央视一直在综艺节目上寻找符合自己定位的“爆款”、“现象级”,而文化类节目无疑是最为可行的突破方向。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分析,优秀的文化类节目所带来的影响力、品牌美誉度、正向口碑将比娱乐综艺类节目更广泛持久。《汉字听写大会》、《中国诗词大会》、《中国成语大会》等益智对抗竞赛节目都取得了成功,成为了央视的“招牌”。有了以上节目积累的丰富经验,央视推出更新形态的《朗读者》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在“文化+综艺”已经成为电视综艺发展新趋势的今天,央视集中发力继续保持引领者的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