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管理员的秘密生活:猜猜我都在书里发现了什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14:14:36

图书管理员的秘密生活:猜猜我都在书里发现了什么?

跟那些从小梦想站在柜台后面给图书盖章的图书管理员不同,我是机缘巧合成为图书管理员的。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我从大学毕业,获得了人文学科的学位。但我完全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自己接受高等教育后要做什么。

我曾申请成为煤气抄表员,这工作看起来很适合一个穷人家出身的工人阶级小伙子。但面试的时候,我却被告知做这个工作大材小用了,于是我成为了一名图书馆助理。

很快我就发现,图书馆的工作乐趣无穷。但如果我想继续发展的话,就得变成一名完全合格的图书管理员。

凭着我的学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开始为改变公共图书馆的境况而努力。近四十年来,我做出的努力并没有掀起太大水花,但在此过程中我认识了许多令我赞叹不已的人。

我的上司是那种“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人。同事们则各具特色,有羞羞答答的人儿,也有锋芒毕露的活动家,后者跟我一样对社会变革充满热情。顾客们来自各个领域,我们称他们为“借阅者”,就像玛丽·诺顿书中那些住在地板下面的小人一样。(注:玛丽·诺顿,英国儿童文学女作家,《借东西的小人》是她的代表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