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迪玛希:放声歌唱,就是你的少年模样

来源:人民日报
2017-02-28 10:55:52
 
 

独家专访迪玛希:放声歌唱,就是你的少年模样

迪玛希超出同龄人的音乐事业,高出天际的嗓音和华丽的音色,是上天的恩赐,更是他对音乐持续专注、认真付出的回报。

他不断练习演唱各种曲目,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学会了流行、美声还有各式花腔的唱法。为了更好地诠释乐曲和旋律,也为了呈现不同语种的歌剧,迪玛希先后学习了德语、乌克兰语、法语、意大利语、英语、土耳其语。现在,他身边常备着一本字典,为的是学习汉语。

迪玛希的妈妈说:“他的自学能力很强。他的音域都是自己练就的,在四个八度的音域中,他可以自由地歌唱”。在《歌手》的比赛中,迪玛希也要参与编曲,他对自己的音乐追求有清晰的认识。第一次来参加节目的迪玛希对着摄像机说,“只要我参加的比赛没有拿过第二名”。这不是简单的骄傲。

少年成名的迪玛希,一直对家族怀有感恩之心。夺得雏鹰之翅青年歌手大赛冠军时,迪玛希获得了1万美金的奖励,他把所有的奖金都给了家人,回报家族对自己的支持。

他常常说起最感念的祖母。每每回忆祖母的身影,迪玛希的眼眶总是湿湿的。小时候,祖母不顾自己脚部的疼痛,每天都会送他去音乐学校,然后在教室外面等到放学,和他一起回家。夕阳西下,步履蹒跚的祖母牵着小迪玛希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祖孙二人一路走,一路唱,应该是最动人的画面吧。在《歌手》首场竞演成功夺冠后,迪玛希与奶奶视频通话。面对另一端喜极而泣的奶奶,他说:“这个荣誉是属于您的”。

迪玛希一直认为他的音乐天赋是家人赐予的,专业能力是声乐老师培养的。迪玛希说自己是迈克尔·杰克逊、成龙、帕瓦罗蒂的粉丝,十分欣赏他们的专业能力,更钦佩他们谦虚亲切的人格。

歌手”一词对迪玛希而言,不仅是要用心去放声歌唱,更意味着歌者应有的修养与品格。

从哈萨克斯坦来到中国,面对“比自己年长的且很有影响力的歌手”,迪玛希感到了压力,他不断变换表演形式,6场比赛,每一场都没有对自己放松过。未来能走多远?他不敢做细致的设想,但他一定会继续放声歌唱。

可爱、认真、专注、谦和,每一个接触过迪玛希的人都会有相似的印象。这大概就是迪玛希事业线和观众缘的来由吧。

我们大概处于一个最不缺少明星的时代,却恰恰最缺少偶像的时代。现代娱乐产业几乎每一天都在制造新的明星,他们变换着名字,变化着形象,铺天盖地出现在网络上、社交媒体中。很多所谓流量小生,红遍了网络,而你却很难说出他的一部作品。

而在这个舞台,人们记住了迪玛希的海豚音和音乐作品。这大概就是迪玛希的分量所在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