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里的恶棍 其实比巨星还经典

来源:国际在线综合
2017-03-07 11:37:53

假如香港电影圈是个江湖,那么,那些配角便是各门各派的顶尖高手———默默无闻,却功力深厚。

香港电影里的恶棍 其实比巨星还经典

  大傻 成奎安

说到“大傻”基本上不用再简介。演黑帮老大,或者凶恶的打手,大傻根本无需演技,往那里一站就已经戏感十足。有人甚至说,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香港电影,没有他出演的电影基本上都不算是黑帮片。

1983年,成奎安在电影《吉人天相》中首次扮演了“大傻”这个角色。1987年,他在港片《监狱风云》中再度出演“大傻”,至此留下了“大傻”这个和他伴随一生的绰号。同年,他还出演了《英雄本色》续集,再次巩固了他在影迷心目中的地位,此后以金牌配角的身份一路走红。在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成奎安创下六年拍片100部的纪录,堪称港片经典符号。尽管演过老师、神父、公安、医生等很多正面角色,但人们能随口道出的,还是他那些经典的坏蛋形象。遗憾的是,他54岁便因为癌症离世,只留下银幕上的经典形象,成为香港电影史上不能被遗忘的人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