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里的恶棍 其实比巨星还经典

来源:国际在线综合
2017-03-07 11:37:53

香港电影里的恶棍 其实比巨星还经典

  张耀扬

天生“嚣张”脸

张耀扬=古惑仔,古惑仔=张耀扬。在很多人对香港黑帮片的认识里,这两个词的中间,相隔的几乎就是一个等号。张耀扬的脸长得太特别了,用一个字形容:狠;用一个词形容:嚣张;用一句话形容:看什么都不顺眼。这样的人不演黑帮片,简直可惜了!

1986年,当时还是广告男模的张耀扬被介绍到新艺城电影公司试镜,在表演了几个动作之后,那位叫作林岭东的导演让他回家等通知,第二天他得到了自己第一份正式的电影合约———《龙虎风云》。从此,23岁的张耀扬踏上了他的反派生涯,他演过的角色中百分之八十都是反派,百分之九十是古惑仔。他在林岭东的电影《学校风云》和《监狱风云》中扮演了“潇洒哥”和坏狱警,让人恨得牙痒痒,他也借此正式奠定了自己的恶人形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