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应纳入公务员 两会代表委员建言教育改革

来源:未来网
2017-03-08 09:08:53

——全国政协委员张杰庭

【网言】知识不分贫贱。民办教育是保障教育资源公平的一个出口,应得到相应的关注。@“云中有个大包子”

保障学前教育公益性需要政府加大投入,应像义务教育学校一样,强化城镇居民区幼儿园配套建设。加强对公办幼儿园的保障,包括公办教师的配备、办园条件的改善;督促民办幼儿园建立和完善教师工资保障机制和社保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张志勇

【网言】物质基础是力量,是发展的根基。政府的财政倾斜是保障学前教育发展的基础。@“RUN吖越”

特殊教育平均师生比不应低于1:2.5,为特教教师建立专门职称评聘体系;提高特殊教育教师津贴水平;加强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在高等特教师范院校增设特殊教育系。

——全国政协委员马德秀

【网言】教育不应有死角,越是少数,越应重视。@“相顾相言”

在录取环节上给高校更多的自主招生权,取消录取批次,改为按专业投档录取,更能为学生提供升学、就业优势。

——全国政协委员顾也力

【网言】改变“一考定终身”,也应对学生的评价体系改革。@“子非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