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芳华》:六分钟长镜头,黄轩成战斗英雄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14 09:58:59
 
 

揭秘《芳华》:六分钟长镜头,黄轩成战斗英雄

  电影《芳华》首款海报

3月6日,冯小刚在微博分享了新片《芳华》的一场重头戏——长达六分钟价值700万的长镜头战争段落。一次性拍摄成功后,心情大好的冯导回复了微博网友近40条评论。《芳华》宣传方工作人员独家透露,这场戏是本片的一个视觉奇观,冯导的目标是超越《集结号》,拍出国产电影战争段落的新高度,为此还特意观摩了《血战钢锯岭》。

宣传方介绍,《芳华》计划在四月中旬杀青,剧组边拍边剪,现在已经剪出一个多小时的素材,影片的整体感觉会令观众想起《天下无贼》《唐山大地震》《集结号》等几部冯小刚的代表作。

六分钟长镜头排练半个月,黄轩成“战斗英雄”

3月6日,导演冯小刚兴奋地在微博上分享了《芳华》最新完成的一场戏:“从打响第一枪到结束战斗六分钟一个长镜头下来,每个环节不能出任何问题,炸点,演员表演,走位,摄影师的运动,上天入地,都要极其精准,六分钟700万人民币创造战争新视觉。相比集结号的战争效果其创意和技术含量都全面升级。”

据了解,严歌苓的小说原著中就有对战争戏的直接描写,剧情讲述部队文工团奔赴前线慰问,而黄轩不仅上了站场,还获封了“战斗英雄”。冯小刚十分喜欢这段戏,坚持用大场面呈现战争的残酷,还选择挑战六分钟的长镜头。冯导在开机之前就一直琢磨这场戏要怎么拍,为此搜集了大量的历史素材,还观摩了《血战钢锯岭》,力求达到超越《集结号》的新高度。

宣传方透露,剧组为这场戏至少排练了半个月,因为六分钟一镜到底,要求每个环节都不能出错,否则制作成本就得不断翻倍。而且战争戏比一般戏的难度大,必须保证炸点准确,道具(被炸碎的士兵)精细。“我把这场戏定义为一个奇观段落”,宣传方工作人员表示,“每个电影都有一个奇观的展示,像这种六分钟的战争戏,我第一印象会想起《拯救大兵瑞恩》的登陆战,其他的可能也没有了吧。”

其实这场重头戏本来是电影宣传期的秘密武器,但一次性拍摄成功这场重头戏后冯导忍不住第一时间和微博网友分享。有网友调侃道:“这要是咔,投资方哭晕在厕所。”心情很好的冯导笑答:“我刚上完厕所,笑着出来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